臧淑花:情义自有千钧重
时间 : 2021-05-2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沙子口街道西九水社区是个美丽的小山村。这个村庄里有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提起她来,大家都赞不绝口。

  这位大家口中好心眼的人就是臧淑花,今年60岁的她,连续16年照顾瘫痪在床的二伯刘宗唐,演绎了一段感人故事。

  每天早晨刘宗唐一起床,臧淑花就把热乎乎的早饭端到老人面前。为了方便老人进食,一天三顿都要做软和的。房屋有些简陋,但是被臧淑花收拾的干干净净,没有一丝异味。

  臧淑花是北宅沟崖人,10岁的时候,她和四个姐妹跟随母亲改嫁到西九水社区,尽管一家7口生活艰辛,但继父对臧淑花姐妹如同己出,不让她们受一点委屈。

  刘宗唐老人就是臧淑花继父的二哥。因为心怀感恩,在继父去世后,臧淑花就接过了照顾二伯的重任。没想到一照顾就是16年,从开始的洗衣做饭,到瘫痪后的吃喝拉撒,全都是臧淑花照料。她用真心真情让刘宗唐老人感受到了亲人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

  16年时间,5800多个日日夜夜,臧淑花从44岁到了60岁,刘宗唐老人也已是88岁的高龄。去年8月4日,刘宗唐老人安详的离开了人世。臧淑花说,前一天她和丈夫刚给老人剪了发,洗了澡。老人干干净净的离去,她的心里没有遗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臧淑花用自己无私的爱温暖了刘宗唐老人最后的时光,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中华孝道美德,谱写了跨越血缘的“亲情”之歌。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