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青岛 礼赞模范|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刘军红(已故):生命谱华章
时间 : 2023-02-2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男,汉族,1970年10月生,山东莱阳人,中共党员,生前系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被评为“山东好人”、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获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30年从业,勤勤恳恳,鞠躬尽瘁, 用赤胆忠心谱写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2018年7月,确诊肝癌,并紧急做了介入手术,但不到半月,他便穿上制服重回岗位。他始终心怀责任感,尽己所能地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加大了对辖区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风险企业31次,参加研判会议18次,参加处置非法集资应急演练1次,对辖区户内外广告进行系统的排查整顿,积极清理违法广告,仅2021年, 参与查处违法广告多达34件,收缴罚没款140.7万元。2022年1月27日, 不顾医生和亲人的劝阻,婉言谢绝了领导建议休息的好意,执意回到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满怀着对未竟事业的遗憾和牵挂,将生命永远定格在51岁。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