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云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 : 2021-0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共创城市美好生活。日前,青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云发布仪式举行,张婷、王基樑家庭等100户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称号。

  2020年,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妇联联合开展市级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在抗击疫情、扶贫帮困、孝亲敬老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家庭典型。经基层推荐、择优评选、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户青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他们当中,有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培育了一家四代15位军人的董成森、高秀珍家庭;有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为战胜疫情贡献“家力量”的陈娜、丁显松家庭;有携手笑对病魔、扎根乡间投身文化公益事业的臧义好、原林春家庭……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平凡家庭,用他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温暖了人心,传播了正能量,为全市家庭树立了榜样。

  2月15日15:30,青岛市第二届文明家庭云发布仪式QTV-1电视首播,爱青岛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