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青岛公交线路有了“红色讲解员”
时间 : 2021-03-12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车厢内, “红色讲解员”为感兴趣的乘客讲解党建知识;车厢外,志愿者传承红色精神,帮扶乘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团支部于3月11日在613路党员示范线上精心设计布置了一辆“党史主题车厢”,和乘客一同回顾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将公交服务与党建宣传有机融合。

  在613路“党史主题车厢”,挡板及窗玻璃上张贴有很多主题海报,通过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记述了中国共产党新生期、奋斗期、探索期、逐步迈向成熟期的发展历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了,我们青年人特别选择在613路党员示范线上打造主题车厢,是想让更多人了解党史。”通达团支部团员张倩介绍,青年们通过各种渠道查阅资料和收集珍贵图片完成了主题车厢的制作。“我们在策划主题车厢的过程中,身心受到了洗礼,精神也受到了鼓舞,又主动成为“红色讲解员”,给感兴趣的乘客宣讲党建知识,帮扶有需要的乘客。”

  主题车厢一上线就受到了乘客们的欢迎,在车厢内,很多感兴趣的乘客一边听着“红色讲解员”宣传解说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边在车厢内浏览党史宣传资料。“正是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很了不起。”乘客王女士说道。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