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志愿者担当文明使者 绘出文明旅游新风尚
时间 : 2021-04-0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清明节里倡文明,传统节日正在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趁着节假日,岛城各景区纷纷发起文明旅游倡导活动,将文明旅游融入游览体验,得到游客和市民的积极响应。

  假期里,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政工科工作人员李宁和同事们一起来到栈桥,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与此同时,还要确保游客文明观赏海鸥,并对景区进行安全环境巡查和秩序维持。“节日期间,共有30多名工作人员会在栈桥、小青岛、小鱼山等景区做志愿者,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常态化了。”李宁坦言,趁着节日游客较多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很有意义,有时候志愿者们在海边捡垃圾,很多小朋友还会和家长一起加入进来。

  青岛海底世界是岛城滨海旅游知名景区、重点窗口服务单位,也是树立文明形象、倡导文明旅游的重要阵地。青岛海底世界综合部经理王新亮介绍,海底世界坚持“海底情深”服务理念,结合景区实际,持续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包括在咨询处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设置专岗引导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手机充电及简单的医护服务,免租借轮椅、婴儿车等,给游客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购票开始,就有身披绶带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入场时,工作人员轻声贴心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准备测温,并为有需求的游客免费提供口罩,让疫情期间的服务更有温度,让游客多一份安心与温暖。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