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孝栋 中青出租公司司机
时间 : 2016-05-2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这两天,不少市民的手机,都被几张照片刷屏了。这些照片出自一个叫“某人是大宝”的网友的微博,她说“这是等车的时候看到的,一个出租车司机背着一个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进站买票,买好票后又背着他去候车。今天青岛23度,比气温更高的是人心。”看到微博,让人感动,也让人好奇,这名出租司机是谁?他和背着的老人,又是什么关系?我们的寻找,就此展开。

  据许女士说,她拍下的这一幕,发生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大厅。那么,背老人的男子,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监控视频中,年轻的出租车司机,背着老人一路小跑,直接把他送到了青岛开往胶州的客车前。后来,又费力把老人架上了车,安顿好后,他就匆匆离开了。在炎热的午后,能如此耐心周到地照顾一位老人,自家的孩子都未必做得到,这名出租司机到底是老人的什么人呢?

  在监控画面中,能看得出这名驾驶员开的是一辆薄荷青色出租车,但是出租公司的名称和车牌号,都很难辨认。不过后经查询,在岛城,只有中青出租公司,有这个颜色的车。

  见到摄像机,29岁的牟孝栋看上去有些羞涩和不知所措。他告诉记者,16号下午,自己是在401医院接上的这名老人。

  经过十几分钟的行驶,车顺利开到了目的地,可是到了车站门前,牟师傅又犯了难。

  有了协警员这句话,吃了定心丸的牟孝栋背起老人就往车站跑。后来老人掏出了出租车费,他摆了摆手就匆匆离开了。

  牟孝栋说,虽然不了解老人的身世,但看他身患疾病还孤身在外,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而这件事,如果不是被网友上传到网上,恐怕永远都不会为大众所知。

  记者了解到,牟孝栋入行已经六年了,平时和父亲同开一辆出租车。不仅帮老人这件事,平时拾金不昧的事,他也做了不少,但几乎都没跟别人提起过。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