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方印 中路高科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时间 : 2016-07-1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赵方印,男,汉族,1980年2月18日出生,群众,青岛中路高科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普通员工

  事迹梗概:

  在2013年以前,赵方印还是一个为了家庭拼命打拼的儿子、丈夫和父亲。那年10月份,一次在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看到一群爱心人在广场上举行爱心义卖,帮助胶州当地的贫困学生,赵方印花200元买了一份小礼物,拿回家后,看着手里的小布娃娃,他内心再也无法平静:“每天为自己忙碌,却高兴不起来,为别人做了一件小事,心里却异常踏实充实。”从那以后,赵方印与公益、社会志愿活动结缘,开始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舍弃小家关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他先后加入狮子会、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等慈善公益组织,并成为其中做公益的骨干力量。两年多来,他为贫困儿童募集的爱心物资超过230多万元,还多次捐助岛城贫困家庭,被身边的朋友形容成“公益痴”。

  事迹正文:

  2014年,当赵方印在捐助胶州当地贫困学生的时候,他了解到了品学兼优的高考生刘鲁娜的故事,她考上了山东大学医学院本硕连读,但由于父母身体不好,家里贫困,尽管考上名牌大学却凑不齐学费。赵方印决定资助这个坚强好学的孩子,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4000元钱,帮刘鲁娜凑足了学费。从那以后,赵方印每年都资助刘鲁娜4000元钱,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三年。他说,会坚持资助到刘鲁娜大学毕业找到工作,让她在经济独立后,能把爱心传递下去。

  从2015年开始,赵方印做公益时认识了岛城援藏干部宋广伟,当了解到宋广伟因为援藏爱心资助行为,获评2014年感动青岛十大人物,赵方印深深被其爱心举动感染,便加入这一爱心队伍。两年来,赵方印和团队为日喀则贫困家庭学生共募集到超过230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全部运送到日喀则孩子的手中。

  今年6月底,作为爱心团队中的骨干志愿者,赵方印和半岛都市报记者一起赶赴到日喀则实地探访,给那里的100名孩子,每人发放了1000元爱心款。在偏僻的雪域高原探访各个偏远农村时,高原反应让赵方印痛苦不已,想到还有很多孩子没有得到帮助,赵方印苦力坚持着,直到给全部100名孩子亲手发放了爱心款,短短9天的行程,回到青岛后,赵方印大病一场,体重迅速下降了7斤,原本就瘦削的身体愈加精瘦。

  除了帮助青岛市对口援建的西藏日喀则市的孩子们,赵方印也一直关注着青岛的弱势群体。2015年底,平度云山镇果农刘书庆因为生病,数千斤苹果滞销,赵方印带领爱心市民花费4000元将这些苹果全部买回,带回市区分发给李沧区一些孤寡老人,帮一些需要帮助的市民“寒冬圆梦”。

  此外,平度田庄王家村的刘兴兰因为丈夫突发脑溢血,自己又腰椎崩裂滑脱,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维继,赵方印了解情况后,赶到刘兴兰家中捐出了5000元钱,并帮忙联系到海慈医院,最终刘兴兰成功进行了手术,现在身体康复良好。

  作为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赵方印一如既往地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手中。他的举动被包括半岛都市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过,但面对荣誉时,他却一直将一起做公益的朋友推到台前,自己躲到幕后。2015年,赵方印获得半岛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他说,帮助别人,是让人快乐充实的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爱他人,这样世界才能更美好。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