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娟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前登瀛社区居民
时间 : 2017-02-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彩娟,女,群众,1982年2月生,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前登瀛社区居民。

  事迹梗概:

  面对因脑血栓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婆婆,虽然平时有婆婆照顾,但王彩娟每天都会去老婆婆家里看几次,这已经成为习惯。为了让老婆婆吃上热乎的饭,每次都是做好饭先给老婆婆送去,然后自己再回家吃。老婆婆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是眼不花、耳不聋,每天都要给她打好几个电话……尽管家里的日子过得苦,但王彩娟却从不让老婆婆受半点委屈,她虽然是孙媳妇,但却将老婆婆当亲妈来看待。

  详细事迹:

  今年99岁的王秀珍因为习惯了住的老房子,一直与王彩娟的婆婆曲美花住在一起,作为孙媳妇的王彩娟,每次做好饭都先给两位老人送去。刚煮出来的饺子,担心凉了老婆婆不爱吃,她先跑到老婆婆家里送下饺子,回来再做自己吃的。2013年夏天,王秀珍因脑血栓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住院期间她的一日三餐都是由孙媳妇王彩娟给做好了送去。那时候王彩娟早上一早做好早饭送去,然后回来再匆匆忙忙赶去上班,下午下班后又赶着去医院照顾王秀珍,正是由于她的细心照料,老婆婆的身体才得以很快恢复。出院后三年来,王彩娟一直将老婆婆的病情放在心上,平时的照顾更加细心耐烦,每天都要去老婆婆家里好几趟。老婆婆不习惯住新房,家里人又放心不下,作为孙媳妇她觉得自己多跑几趟也是应该的。

  平时因为不住一起,王彩娟隔一段时间都会把老婆婆接到自家,帮她洗头、洗澡、搓背。每年到了冬天给老婆婆洗澡之前,担心老婆婆感冒的王彩娟每次都会把家里暖气烧热一些,有时候王秀珍觉得总麻烦孙媳妇不好,要求自己洗的时候都被王彩娟以地上滑的理由拒绝了。老婆婆特别爱干净,平时头发都要梳的整整齐齐,面对街坊邻居由衷的夸奖,王彩娟说:“帮助老婆婆洗澡、搓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年轻人应该做的。”她知道老婆婆中年丧夫、老年丧子,这辈子很辛苦,让老婆婆享福也是王彩娟的期望。

  王彩娟悉心照顾老婆婆,把她当成亲妈来待,从不让老婆婆受半点委屈。王秀珍爱吃樱桃,每年五一前,她都会带着婆婆去大石村吃樱桃。大石村是老婆婆的家,那里有老人家太多的记忆,所以每次带老婆婆去吃樱桃,她高兴地笑起来就像个孩子一样。

  因为王彩娟与老婆婆不住在一起,担心有急事的王彩娟给老婆婆买了手机,并帮老婆婆设置了快捷拨号,1是孙子、2是孙媳妇。刚开始,王彩娟一点点教老婆婆使用手机打电话,慢慢学会了打电话的王秀珍每天都要给孙媳妇打电话,有时候打个电话不说话只是笑一下,王彩娟听了以后心里也放心。因为老婆婆眼不花、耳不聋,打电话跟她说话她也能听到,而且经常给王彩娟打电话,每次接到老婆婆电话,老婆婆开心她心里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