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伟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九水社区居民
时间 : 2017-03-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张红伟,女,群众,1970年3月出生,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九水社区居民,青岛汉缆集团职工。

  事迹概述

  在西九水社区,提起宋珍玉老人,同情她遭遇的同时无人不羡慕她有个好儿媳妇。她的儿媳妇张红伟从1993年嫁来以后,就成了宋珍玉老人的依靠,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无巨细全身心的靠上.张红伟成了老人离不开的“眼睛”,通过她来感知世界的发展变化,来排遣失明后内心生活的苦闷,从此老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张红伟对待婆婆的行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称赞,称她为难得的好儿媳。

  事迹正文

  宋珍玉自从失明后一直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在西九水社区,提起宋珍玉老人,同情她遭遇的同时无人不羡慕她有个好儿媳妇张红伟,自1993年嫁来以来,张红伟就常把“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要求。”挂在嘴边。平时她也是一直这么做的,待婆婆如自己的母亲,每日端茶喂饭,陪老人聊天,全心全意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事无巨细、心细如发,照顾的无微不至。多年的朝夕相处,两人已经相互离不开对方,有时候上夜班也时常惦记着老人,下班后赶紧回到家,即使再睏再累也首先把婆婆照顾好后再赶紧睡会,然后起床做家务、照顾婆婆的日常生活。

  张红伟是一个爱干净的人,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总是把家收拾得一尘不染,房子不大但很整洁温馨。婆婆自从失明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外面的世界,停留在她脑海里的还是过去的样子。作为儿媳的她经常给婆婆讲现在的发展变化,社区及周围邻居家每天发生的点点滴滴,借以充实婆婆内心世界,感知现下外面世界的变化,她成了婆婆了解、感知外部世界离不开的“眼睛”。

  对待婆婆的日常生活张红伟也从不马虎,饮食上总是想方设法地变着花样,不时调剂饭菜而迎合婆婆的口味。婆婆不喜欢吃菜市场的菜,她就想办法在院子里收拾出一块小菜地,履盖上塑料,搞了个小型温室大棚,这样无论春夏秋冬都能吃上新鲜可口的瓜果蔬菜,满足了婆婆饮食需要。在起居方面她也尽心竭力、细心入微,因为婆婆平时走路是靠摸索行走,为了方便老人床下活动,家中摆设20年没有变化,即使偶尔家中新添了家具,她也会领着婆婆多走几遍,直到她记住新添家具摆放的位置,以防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发生危险。

  张红伟对婆婆身怀感恩,她知道婆婆虽然双目失明但记性很好,孙子在外当兵是她婆婆最大的牵挂,每当孙子过生日的时候,她总是催着儿媳妇给孙子打电话,逢年过节也盼着孙子回家。对婆婆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见过孙子长什么样,一提起这件事情,张红伟眼眶就会湿润。婆婆越是牵挂孙子,张红伟就越是觉得应该好好孝顺婆婆。因此张红伟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会跟婆婆唠嗑,讲一讲孙子的最新近况,求得她老人家放心。

  张红伟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来源:崂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