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刚 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中转站汽车队驾驶员
时间 : 2017-05-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程刚,男,1975年5月出生,现任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汽车队一名垃圾转运车驾驶员。

  事迹概述:

  多年来,他长期战斗在垃圾中转站一线,不怕脏、苦、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交口称赞,以执着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人生的光辉篇章,为环卫事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发扬了洁万家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

  事迹正文:

  勤学苦练创出车冠军新纪录。他的工作听起来很普通,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垃圾转运车驾驶员。但走进他的工作现场,你就会为他的坚守所打动。中转站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由于转运车驾驶员紧缺,每日需要转运的生活垃圾量巨大,每日工作时间长,程刚作为一名老驾驶员的后辈来说,他不甘落后,工作积极主动,对待汽车队的工作任务,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用他的话说:人生价值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在工作中体现的。在平均出车次数88车/月的情况下,他一个月出车97车次,创造了卓越的出车业绩。他总说:“我爱这份工作,我相信自己多干点多学点一定能把工作干好”,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工作变得轻松而充满乐趣,他让自己的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好成绩。

  揣摩钻研成为维护车辆“健康”新能手。他不但在汽车队是学习能手,更是工作中的维修高手。工作中,为了充分掌握转运技巧,他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垃圾转运的工艺流程,钻研垃圾转运车的驾驶技巧,如今对垃圾转运车的操作控制游刃有余。为了更好的熟悉车辆的维护保养,他还自学一些车辆维修小技巧,在检查车辆时,对于出现的一些小故障小毛病(如换管)便自行进行维修,在他的定期检查下,维护了车辆最基本的“健康”,由此在同事们的口中他被称为车辆“专职医师”,遇到车辆小故障,同事们都愿意请他帮忙,他总是笑呵呵的手把手的教大家维修。

  生产信息中“最及时的交通播报员”。程刚为人忠厚,工作特认真,心肠特别好,在垃圾转运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每当遇到堵车,突然遇到封路,或者遇到险情,他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发布路况信息,对车多、路口多、信号灯多的地方及时提醒驾驶员提高警惕,就跟89.7青岛交通广播似的,随时发现随时播报,别看只是一个交通信息的告知,在雨雪及雾霾天气中,可给生产提供很大的便利,为驾驶过程中减少了很多弯路,节省工作时间不说,还保证了生产效率,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交通播报员”。他也成为工作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模范标兵,是大家争相学习的典范。

  踏实肯干的 “老黄牛”。作为驾驶员来说,行车安全是每日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的驾驶员生涯中,他时刻以安全生产为己任,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车辆安全操作规程、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积累了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多年来,转运驾驶中未发生任何事故,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在完成生产任务的过程中,他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每天上班前,程刚都认真做好车辆的“三检”工作,确保车辆的安全;在班前会中,他总是仔仔细细的记下班长所传达的安全知识,提醒自己和同事们注意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每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督促自己做好安全生产。程刚这人比较爱干净,不仅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收车后,他总会对车辆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他所驾驶的车辆也像他本人一样,干干净净,在车辆综合考核中,他总是遥遥领先,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

  积极主动地去做事,做的并不一定是大事,常常是一些像程刚做的这种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然而,正是这种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让他获得卓越业绩,成为成绩显著的环卫职工!

  从事驾驶员行业,他非常明白自己手中方向盘的份量,更深知自己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他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学习技能,提高自身职业素质,敢于拼搏,勇于奉献,以高昂的斗志,以百倍的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环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感召和凝聚着更多的力量,以一名“洁净岛城 服务万家”的环卫者的身份烘托着“洁万家”的金字招牌,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为环卫事业发展,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