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代礼 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居民
时间 : 2017-05-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姜代礼,男,中共党员,1941年出生,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姜代礼,退休后就把精力投入到社区当中,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出心出力,毫无怨言。对待邻居如亲人般关心,无私奉献。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事迹正文:

  德高望重,年已七旬的老党员姜代礼同志,住在社区,热爱社区,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文明建设竭尽全力,敬业奉献。多年来为新园小区的方方面面出谋划策、身先士卒,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广大业主的称赞,推动了社区的绿色环保的建设,为创建文明和谐正常生活秩序的环境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在党建方面、社区绿化、生活秩序、人际关系、邻里团结、支援灾区、社区改造诸方面,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他持之以恒、一心一意、勇敢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我们社区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社区的休闲广场改造、建设方面,他在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团结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部分党员、群众骨干分子,冒着夏日炎炎烈日,从早到晚协助、帮助物业公司及外来施工人员,亲自动手,不怕苦与累,在多病的身体条件下,始终坚持在改造现场,主动出击,献计献策,在资金困难,人、财、物缺乏的困难条件下,千方百计、多方联系,不计个人得失,一件件的进行落实,为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为老人、儿童创造出一处安全、环保、卫生、温暖的生活与活动空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在新园小区13号楼3单元101户,住着一位孤残老人,名叫杨志成,无儿无女,过着独居生活。他因脑溢血后遗症,又因视力低下,活动非常困难。本人既没有单位劳保,又无依无靠,仅靠政府发放的微薄生活补贴维持生活。生活艰难可想而知。对此,姜代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主动奉献出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负担起对老人生活起居的照顾重担。从室内卫生、生活起居、买菜购物、交水电费等大事小由,几乎都由姜代礼和他的家人包办下来,几年如一日,从未嫌烦过。他不仅支付老人的一些小的费用,有时家里做了好吃的,还要送去给老人品尝。在姜代礼全家多年的照顾下老人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幸福。老人对他一家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非常感激,他逢人就说,要不是姜代礼全家这样关照我,我这条老命早就没了。

  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起光辉的典范,以榜样的示范力量,不断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以一个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为我们社区增砖添瓦,激励着我们一班人努力工作,使我们社区方方面面的工作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