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丽 即墨市环秀街道新民二社区居民
时间 : 2017-07-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明丽,女,1968年10月出生,即墨市环秀街道新民二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王明丽是即墨市环秀街道新民二社区居民。2013年2月公公患胃溃疡住进了医院,在她和丈夫的尽心服侍下,公公的病情出现了好转。2014年12月19日,公公因肝癌再次住进了医院,老人做完手术后,她和小姑一直守护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直到老人醒来。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老人的病情才出现好转。平日里丈夫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在老人身边,每天下班后她都会陪公公拉拉家常。2016年12月,公公的肝癌复发,老人每晚都要起夜3到4次,她和丈夫为方便照顾老人,就将被褥搬到了老人房间。公公因为身体不舒服,心里不好受,看什么都不顺眼,她总是心平气和地安慰公公,每天还会讲故事来哄老人开心。现在公公不爱吃饭,会经常性的便秘,她就用手一点点的帮公公抠出来。老人逢人就夸:“儿媳妇比亲生女儿还亲、还可靠,我能活到现在与她细心照料分不开。”

  事迹正文

  在小区里,人们经常议论着一位普通妇女。几十年如一日孝敬公婆的好媳妇。她就是新民二社区环秀苑小区的王明丽,她的事迹在新民二社区被大家交口称赞。

  王明丽在大姑、小姑中是位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大嫂、好弟媳;在公婆眼中,她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

  1990年经媒人介绍认识了谭长竹,彼此交往一段时间后,两人成立了新家庭。王明丽的公公、婆婆生活在农村,依靠种田维持生活。2011年婆婆病倒了,需要人照顾,但是孩子尚小,她便和丈夫的姐妹几个人轮流照看,一个月后婆婆去世了。她觉得公公一人在家太孤单了,于是和丈夫商量把公公接到城里与他们一起生活。因家里住房面积有限,居住条件达不到,就把客厅隔开一间,并做了一个暖炕,让老人在这居住。因家里没供暖,怕老人冻着便给老人安上了空调。公公以前住在农村,没事时就爱和邻居一块聊天,最初到城里来时公公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左邻右舍都不熟悉,为了让公公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王明丽和丈夫下班赶紧回家,陪老人聊天,把外面发生的事情讲给公公听,陪着老人看电视,天气好的时候晚上带着公公去公园散步,慢慢的老人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2013年2月公公突然病了,到当地医院检查患了肝癌,老人住院期间,在王明丽和丈夫在医院尽心照料下,病情有了好转。好景不长,2014年腊月19日,公公又患胃穿孔,住进了医院,在市医院做手术,夜里11:00进入重症监护室。夜里12:00王明丽和小姑还在监护室门口守护着,等着老人醒来。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公公终于出院了。2016年腊月公公的病情复发,住进了医院,王明丽变着法的给公公调剂伙食,可是公公已经吃不下饭了,每次吃完以后又吐了出来,每天只能靠打针维持营养。老人每晚都要起夜3、4次,为方便照顾老人,她和丈夫就在客厅打地铺,听到响声就会醒来。丈夫工作忙,大姑、小姑都不能陪在父亲身边,照顾公公的重担便落在了王明丽一人的肩上。公公身体不舒服,心里难受,看什么都不顺眼,总爱唠叨。王明丽无微不至的照料他,一边心平气和地安慰他,讲故事逗老人开心,现在公公不爱吃饭,每天躺着不起来,大便不出来,就用手抠,从没说过一句怨言。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老人想解小便却无法动身,尿憋的不行,身边只有王明丽照顾他,又不好意思说出口,一脸的痛苦状。她立刻端起尿盆给老公公接小便,老人感动的热泪直流。老人逢人就夸,“儿媳妇比亲生女儿还亲、还可靠。我们能活到现在与她细心照料分不开”。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