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彩 崂山区北宅街道大崂社区居民
时间 : 2017-12-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兴彩,女,群众,1971年6月出生,崂山区北宅街道大崂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结婚20多年来,她任劳任怨,一如既往的照顾公婆及丈夫的残疾大哥。为了让公婆住的舒坦点,她四处借钱,给公婆建上新房子,为了把盖房子借的钱还上,她白天打一份工,晚上在加工组加班再多赚一份钱,结果因为劳累过度导致胎停。2010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也得了重病住了院,王兴彩家里医院两头跑,从此做家务、伺候婆婆、照顾大哥、照顾孩子就成了王兴彩生活的全部。为了让婆婆过得舒心,她就利用所学的护理知识每天坚持不懈为婆婆按摩,婆婆生活上没有自理能力,经常尿裤子,她从未嫌弃,为老人换洗衣裤让老人清清爽爽过好每一天,每天晚上王兴彩都要起床好几次为婆婆盖被子,嫁到大崂社区的20多年里,王兴彩每年只回一次娘家。

  事迹正文

  在大崂社区,说起王兴彩,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孝顺儿媳妇,结婚20多年来,她一如既往的照顾着公婆还有一个残疾大哥,她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坚强,书写人间的真爱。

  都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丈夫有两个哥哥,二哥结婚早,结婚的时候就分家出去了,她嫁过来的时候家里是三间破旧的小屋、公婆还有个残疾的大哥都住在一起,公婆年龄都大了,怎么办?为了让公婆住的舒坦点,她四处借钱,给公公婆婆建的新房子。

  开始建房子没多久她怀孕了,但她丝毫不敢停下赚钱的脚步,想早点把盖房子借的钱还上,孩子快出生了也需要更多的钱,她们还年轻有的是力气,就这样她白天打一份工,晚上在加工组加班再多赚一份钱,然而由于干活太劳累,怀孕6个月的时候肚子疼的厉害,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停止发育。

  真是祸不单行,当时她想死的心都有了,6个多月都成型的孩子没了,身体的疼痛远不及心里疼痛的十分之一,真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婆婆是个和蔼的老人,她隔着家远,把婆婆当成亲妈,婆婆说:“别太拼命了,人要紧,先养好身子再说,身体好了比啥都强”在婆婆的照顾下,她迈过了人生一道坎,身体好点了鼓起勇气接着去干活。

  她毅然选择坚守,用柔弱的身体担负起整个家庭。二十年来,她始终如一地照顾残疾大哥以及公公婆婆,感动了村子周边很多人。每每提到这个媳妇,83岁的婆婆眼含热泪:“兴彩是个好媳妇,嫁给了她儿子,要照顾残疾大哥,还有她们两个老人,儿子赚的钱也不多,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她们一家人都很感激她”。

  婆婆的身体也越来越差行动不便。王兴彩感受到了生活的沉重压力。2010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也得了重病住了院,王兴彩就家里医院两头跑“不管有多难她都要照料好婆婆撑起这个家”从此做家务、伺候婆婆、照顾大哥,照顾孩子就成了王兴彩生活的全部。

  每年只回一次家。王兴彩的的哥嫂也感叹,这么多年王兴彩没少花心思,特别是照顾婆婆,平时梳头、洗头发、洗被子,样样都做,还经常给老人洗澡,换洗衣服。嫁到大崂的20年里,王兴彩每年只回一次家。

  为了让婆婆过得舒心,她就利用所学的护理知识每天坚持不懈的婆婆按摩虽然很辛苦但她觉得很值得。

  每天早晨她都早早起床帮婆婆擦洗的干干净净没有异味。婆婆生活上没有自理能力经常有尿裤子,有时还拉在裤子里面,面对这种情况王兴彩从不嫌弃为老人换洗衣裤让老人清清爽爽的过每一天。每天晚上王兴彩都要起床好几次为婆婆盖被子。

  虽然王兴彩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孩子还要买菜做饭家里家外一个人已经很忙,但她每天还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婆婆说说话,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有了好转,2010年出院了,王兴彩昼夜守候在婆婆身边几年下来整个人瘦了好几圈。

  她是这样大崂社区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在她身上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人间的真爱,是一份儿媳对公公婆婆的爱!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