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 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科员
时间 : 2018-01-1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余英,男, 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科员。

  事迹概述:

  2017年11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正准备下班的余英在自己工作的窗口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里面装着4万元现金。余英赶紧叫来同事,查找监控,最终物归原主,为失主挽回了损失,也守住了自己的良心操守。

  事迹正文: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如果这笔钱丢了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家住铺集镇的韩女士紧紧握住余英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面对韩女士的感谢,余英则是认真叮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一定要谨慎保管自己的财物,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啊。”

  2017年11月16日中午下班后,余英正准备离开,突然发现窗口柜台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袋里的东西令他十分惊讶,原来里面装的是一叠叠现金,一数正好4万元。余英赶忙将现金保管起来,并喊来彭伟一起查看监控。正在查看监控的时候,一位自称失主的人找上门来,声称要拿回丢失的财物,这个人就是韩女士。韩女士一见到黑色袋子就激动起来,上去就要抢夺,彭伟和余英见状连忙安抚、宽慰韩女士的情绪,对她说明财物分文未动,如果调查清楚了一定会归还给她。待韩女士平静下来,他们在询问了韩女士袋中的财务细节、查看了韩女士的身份证和调取监控验证之后,确认韩女士就是失主,于是将钱归还给韩女士。

  原来,家住铺集镇的韩女士想在城里买套二手房,这次是来大厅办理二手房网签业务,这4万元现金是用来办理手续缴税费的。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因为材料缺失,韩女士回去补齐材料,却忘了将装有现金一并拿走。作为一个普通农民,这4万元可能就是她全年的积蓄,而余英的及时发现并归还,没有给韩女士造成一点损失。

  2010年,余英退伍后考录到市房产管理局工作后,他始终践行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优秀精神品质,主动要求到最苦最累最繁琐、与百姓密切接触的交易大厅窗口,先后从事过财务核算、办证材料受理、住房产调开具等工作。无论从事哪一项工作,他都能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地完成,充分发扬“工作干到感动自己,担当尽责不忘初心”的工作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别是在2012年,在国家对房地产实施税费调整的背景下,老百姓办证出现了扎堆的情况,工作量大幅增加,每天来窗口办证的群众不下300余人次,是平时的7倍之多,他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经常是下班时间已过他还在受理材料,为的就是让每一个群众都能交上材料,减少来回奔波之苦。他说:“群众的满意度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我们必须时刻牢记百姓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担当尽责、不忘使命。”

  4万元现金既是对人性的考验,更是对工作态度、服务群众精神的检验,将群众之需纳为工作之本,将服务精神贯穿工作,是窗口工作人员应当做的,余英做到了,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