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娇 即墨区段泊岚镇刘家庄小学教师
时间 : 2018-04-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张娇,女,生于1989年3月,中共党员,即墨区段泊岚镇刘家庄中心小学教师。

  事迹概述:

  张娇是即墨区段泊岚镇刘家庄中心小学教师。2月28日早晨,张娇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发现学生翔翔(化名)仍未到校。因为最近温差变化大,孩子感冒的较多,但迟迟未收到翔翔父母的请假信息,张娇不免心里起了疑惑,她赶紧与翔翔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因为翔翔的母亲在镇上的公司上班,孩子平时与爷爷、奶奶一起居住,所以她也不清楚翔翔未到校的原因。因担心翔翔发生意外,张娇立刻将此事向校长作了汇报,在问清楚翔翔家的住址后,两人急忙赶往翔翔家的住处,此时翔翔的母亲也刚好赶到。然而,翔翔家院门紧闭,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翔翔的母亲又没有钥匙。情急之下,他们只好将门锁撬开进入屋内,发现祖孙三人均已一氧化碳中毒。见状,张娇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祖孙三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抢救,祖孙三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事迹正文:

  用真情呵护每一位学生

  张娇,2013年参加教育工作,现为即墨区段泊岚镇刘家庄小学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爱与责任守护着班里的每一位学生。

  在课堂教学中,她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让学生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生动活泼地学习,培养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教以来,她每个学期的教学成绩大多都在全镇同级部前列。因教育教学成绩优异,2018年3月,她被评为即墨区三八红旗手。生活中,她注重对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和生活上的关怀,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有的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她每学期都会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来,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学生,从精神和物质方面给予他们关怀。

  有一位同学语言表达方面存在不足,上课的时候也总是心不在焉。在每节课上,张娇都会给他表达的机会,培养和树立他的自信心。每当这位同学说话或回答问题时,张娇总是请全班同学理解他的难处,耐心地听他说完。当他紧张时,张娇就会微笑着鼓励他慢慢说,当他回答问题回答的比较好的时候,张老师还鼓动全班同学进行鼓掌激励。有一天这个学生来到张老师办公室羞涩地塞给张老师一包薯片,并轻轻地说:“老……老师谢谢您!”那一刻,张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尽职尽责挽救祖孙三人性命

  2月28日早上7点半左右,张娇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清点学生到校情况,班里只有翔翔(化名)仍未到校。因为最近温差变化大,孩子感冒的较多,但迟迟未收到翔翔父母的请假信息,张娇不免心里起了疑惑。

  上午8时,上课铃声响起,张娇拿起手机拨打了翔翔母亲乔女士的电话。因为乔女士和丈夫的工作较忙,每天早出晚归,没时间照顾孩子,因此孩子是跟爷爷奶奶住一起。

  乔女士接到电话后,立即拨打了翔翔爷爷奶奶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而此时,张娇再次拨打乔女士的电话核实情况,却一直占线。“我连着拨了5次都占线,担心出现什么意外,于是我急忙跑到校长办公室,向校长汇报了该情况。”张娇说。

  “我的第一预感就是孩子跟爷爷奶奶可能煤烟中毒了。因为我也住在农村,家里也烧炉子,冬春交替的季节,天气变化大,气压不稳定,是煤烟中毒的高发期。”校长乔治民说。

  听完张娇的汇报后,校长乔治民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即带着张娇老师跑下楼,开着自己的轿车向翔翔家驶去。可没想到,当天刘家庄大集,车开出校门仅400米,到路口处就被堵住了,情况紧急,校长乔治民急忙将车停在一边,和张娇一起向翔翔家跑去。

  当两人赶到时,乔女士也赶了回来。然而,只见院门紧闭,乔女士又没有钥匙,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情急之下,他们只好将门锁撬开进入屋内,发现祖孙三人均已一氧化碳中毒。见状,张娇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祖孙三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抢救,祖孙三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事后,乔女士紧握住张娇的手,迟迟不肯松开,感动得红了眼眶。参与救援的邻居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张娇的高度责任心点赞。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