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华进 平度市旧店镇田格庄村村民
时间 : 2018-06-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彭华进,男,1983年2月出生,群众,平度热血同缘爱心救助志愿大队旧店中队中队长。

  事迹概述:

  5800毫升血液延续生的希望,热腾腾的饺子点燃夜的光亮……彭华进,一个朴实无华的年轻人,用自己阳光憨厚的性格、热心助人的品质,身体力行地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彭华进自2015年11月加入无偿献血平度大队,至今共献血15次,合计献血量5800毫升。2016年4月5日,他申请成立“平度热血同缘爱心救助志愿大队旧店中队”并担任中队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策划了两次爱心献血车到平度市旧店镇,影响并组织了很多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奉献的精神。2018年,彭华进荣获首届“平度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在平度市旧店镇,流传这样的顺口溜:平度旧店彭老黑,身材魁武皮肤黑,外观看来不起样,公益路上现身影,处处来把爱心献,为爱前进心不悔,旧店大地播撒爱。老少爷们齐称赞!旧店石桥好儿郎。彭华进是旧店镇田格庄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他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那些需要帮助人的心房。5月4日上午,在平度市首届“最美青年”颁奖典礼上,彭华进荣获“中央美的杯”首届平度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彭华进2002年开始第一次献血,至今共献血15次,合计献血量5800毫升。2015年11月,怀着“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这一简单想法,彭华进加入了无偿献血平度大队。凭着一腔热情和一股子执着的倔劲儿,他很快掌握了有关献血方面的知识,成为宣传无偿献血的一名志愿者。每次想到家属为病人祈祷血源的到来而焦急不安,他就发自内心地感到同情,因此,他把定期献血当做了一项任务,形成了一种习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坚持去献血,利用周末的时间积极宣传献血知识,号召更多的参与公益事业。2016年4月5日,彭华进申请成立“平度热血同缘爱心救助志愿大队旧店中队”并担任中队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策划了两次爱心献血车到平度市旧店镇,影响并组织了很多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彭华进渐渐意识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并不是个人做好就可以的事情,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为了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吸引更多的青年朋友融入进来、奉献出去,他在2016年4月5日清明节成功申请成立了“平度市热血同缘爱心救助志愿大队旧店中队”,并担任中队长。队伍成立后,他以身作则,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把志愿服务工作逐步推向制度化、常态化,宣传献血知识、组织科普下乡、送医送药到乡镇农村等活动。做一件好事容易,但一直坚持下去却很难。彭华进说,他没有多大的理想抱负,只是想坚持做好一件平凡的事情,在点滴的付出中得到心灵的安宁和满足,和志愿服务的伙伴们一起相互鼓励和帮助,为他人提供方便,也是为自己提供快乐。他就这么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

  2017年11月10日,一个让人揪心的日子,一位80岁的五保户老人早上6点从平度市社会福利中心门卫处外出走丢。下午5点,彭华进得到消息后,放下手里的农活,连忙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走失老人的相关消息,联络好多相识和未曾谋面的社会爱心人士进行全力寻找。由于一直没有收到反馈信息,晚上8点半,他在志愿服务队里发出紧急招募通知,大家积极响应,立刻组成了临时寻找走失老人服务队。彭华进亲自开车,从百里外的旧店镇赶到平度市区,十几位志愿者分多路对老人可能经过的地方寻找。志愿者们用内心爱的温暖驱散了夜晚的寒冷,彭华进克服了身体的疲惫,开车在村里、路边、河边仔细地排查寻找,他把别人的亲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别人着急的事当成自己着急的事,无私地奔波奉献。晚上11点40,福利中心传来了老人已找到的消息。志愿者们如释重负,精神抖擞,纷纷赶往福利中心等待看看老人。老人终于回家了。为爱找寻的志愿者们也可以安稳的睡个好觉了。

  在你的人生乐章中,孤寡者升腾了希望,少儿郎起飞了梦想。无论是康乃馨的芬芳,还是蒲公英的翅膀,靠近你,关爱的力量让人奔放!无数次奉献爱心的志愿活动背后,是彭华进辛劳挥洒的汗水。六一儿童节,他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特困儿童捐款捐物,亲自驾车为孩子们送上他们最最想要的礼物,让这些山区儿童像其他孩子一样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重阳节,他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去看望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见证了老人夕阳红婚礼,表达对老人晚年生活的祝福;听到老人孩子走失的求助,他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积极找寻;献血证书烫金字体里,浓缩着他将带着体温的爱心顺导流管缓缓流入储血袋的身影。在他的字典里,用生命影响生命,执着公益,没有终点。

  彭华进,旧店镇一个普通地道的农民,却有着一颗火热的公益心。憨厚朴实、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崇义友善是他的标签,他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热血,点亮和谐社会的一盏灯,照亮自己,也照亮了他人。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