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立英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善化路17号片区党支部书记
时间 : 2018-08-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阎立英,女,195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善化路17号片区党支部书记,珠海路街道军嫂志愿服务队队长。

  事迹概述:

  阎立英任军嫂志愿服务队队长十年来,无论是酷热的盛夏,还是冰冷的寒冬,为了社区的平安、稳定,她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和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她不计报酬,为了社区的安全,带领队员尽职尽责地巡逻,加强了社区的治安防范,对维护社区稳定,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事迹正文:

  积极发动 促社区和谐

  以前小区内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的现象比较突出,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的环境,阎立英便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多捡一块垃圾,多扫一天院子”活动,及时清扫小区院内卫生。最终,支部党员用热情、真诚感动了小区居民,使居民从不支持到帮着清理,很快,院子整洁了,墙壁干净了,绿地里的杂物也没有了。她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居民服务。党务工作最终要落实到群众中,由群众的评价检验工作的成效。她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路,坚持倾听居民群众的呼声,通过倾听群众的意见来改进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群众。

  创新方法 团结党员

  阎立英发现,居住在小区的党员存在“敲门难”的问题,随着流动人口增多,存在“组织难”的问题。许多离退休干部、职工因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家庭事务多等原因不愿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存在“活动难”的问题。通过平时见面交流使非在职党员意识到身居社区,参与社区党建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并通过微信群、电话把这部分党员有效地管理教育,很好地发挥这部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活动在片区支部不断线。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主体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党员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从组织和制度上保证了社区党建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

  发挥余热 服务居民

  作为军嫂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平日的巡逻中,阎立英认真排查,发现比如古力盖及下水道篦子破损,水管有破碎的直接影响居民安全和不方便的问题,她都会及时上报解决。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只要想到能为社会和社区的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觉得干劲儿十足。

  在2016年夏天的一个上午,阎立英巡逻至小区六号楼3单元门前,发现一张银行卡,当时只想丢卡人怎样着急,队员们就分头去找失主,直至把卡交到了失主手中,她们才把心放下。还有一次是今年的5月27号,阎立英在海边巡逻时捡到一部手机,当时是中午12点左右,天气特别闷热,她一心想着抓紧联系失主,打过好多电话是外地的,让她的朋友帮着联系,又等了段时间,她正准备送往社区,结果来电话了,她同样把手机交给了失主,才安心回家吃饭。

  雨中坚守,天气多变,阎立英和队员们早已有所准备,雨伞成了巡逻时的必备品。无论是刮风下雨,阎立英和队员们从来未松懈,坚守在巡逻中,特别是在海边执勤时,看到很多老年人去银海大世界做理疗,他们过马路、上下车都很不方便,于是就为他们撑伞。在小区更是如此,帮老人拎东西上楼,送老人回家,这都是阎立英经常做的事,虽然每天累、辛苦,可是心里很高兴,因为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做的事,同时也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好评。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