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锋 即墨区水利局助理工程师
时间 : 2018-08-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郭广锋,男,生于1978年7月,中共党员,即墨区水利局助理工程师。

  事迹概述:

  郭广锋是即墨区水利局助理工程师。从事水利工作19年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所在的桥西头泵站位于即墨区蓝村镇稻香村,办公场所是在一片旷野建造的平房,道路长年泥泞,交通极其不便。虽然条件艰苦,但他每天穿梭在各个重要岗位,巡查各个供水环节,保障了原水供水安全。桥西头泵站是城区供水唯一“引江引黄”水源枢纽。2015年元旦特大寒流,黄河水上游的冰凌像一叶叶小舟挤满灌区的水面,为避免冰凌流入供水水泵,造成机械故障城区停水,郭广锋带领同事们冒着刺骨的寒风日夜坚守在拦污栅前铲出冰凌。虽然脸上被寒风吹出了裂口,手、脚起了冻疮,身体极度疲劳,但他始终坚守在现场,直到找到解决这一难题的方案。此时,他已经四天四夜没睡一个安稳觉了。

  事迹正文:

  郭广锋是即墨区水利局助理工程师。从事水利工作19年来,郭广锋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力为我区的供水发展保驾护航。

  桥西头泵站位于即墨区蓝村镇稻香村南边陲,办公场所是在一片旷野建造的平房,通往办公室的道路长年泥泞,交通极其不便,冬天雪地易滑,夏天蚊虫满面。虽然条件艰苦,但郭广锋作为泵站负责人始终坚守在供水一线,他每天穿梭在各个重要岗位,巡查各个供水环节,保障了原水供水安全。

  2015年,即墨区受全球厄尔尼诺气候的影响,全区干旱少雨,城区四所中型水库水源枯竭。新建成的桥西头泵站是城区供水唯一“引江引黄”水源枢纽。郭广锋在笔记中忠实的记载着他履职前的思想准备。“管理泵站对我来说是一门新课题,也许前面的路,布满荆棘、沟壑,但敢于挑战,敢打硬仗,是水利人的精神!摸石头过河,实现安全供水是水务人的岗位使命。”2015年元旦特大寒流,黄河水上游的冰凌像一叶叶小舟挤满灌区的水面,为避免冰凌流入供水水泵,造成机械故障城区停水,郭广锋带领他的同事们冒着刺骨的寒风日夜坚守在拦污栅前铲出冰凌,四天四夜郭广锋没睡一个安稳觉,脸上被寒风吹出了裂口,手、脚因天气极度寒冷起了冻疮,身体极度疲劳。

  郭广锋作为泵站负责人,始终把供水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事来抓。日常工作安排实施“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管理措施。在桥西头泵站,每个班组都安排一个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员工作为班组长,确保供水安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紧盯班前10分钟,全方位实现自查、巡查、带班检查立体检查操作面,有效消除供水安全隐患,加强了员工的责任心。

  19年来,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郭广锋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而他认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是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水利员工,但他身上凝聚着爱岗敬业,为水利无私奉献的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郭广锋是一名基层管理者的优秀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从生产一线铿锵走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将继续谱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