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金华 西海岸新区莫丽精品酒店职员
时间 : 2018-09-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葛金华,女,1960年03月16日出生,汉族,政治面貌:中共党员,现为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北江支路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2018年6月20日上午,在住宿的客人退房后,葛金华像以往一样进入客房检查屋内设施及物品,当她检查完后发现桌旁有一个包裹严实的四四方方的纸袋,乍一看像是包裹严实的大砖块,打开细看竟然是没有开封整捆的百元现金20万元,这时她按正常程序交至酒店前台,并由酒店前台登记,酒店前台拨打110报警,由警察查找失主,失主秦宝美在接到公安人员再三确认下迅速的赶回酒店,见到葛金华后激动的落下了眼泪,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并要当面感谢葛金华。

  事迹正文:

  2018年6月20日上午,葛金华向往常一样,在3楼客人退房后进入客房检查屋内设施及物品。“当时我正收拾床铺,突然看到桌下有一个包裹严实的白色纸袋,乍一看像是包裹严实的大砖块。”葛金华回忆说,以多年的经验,她认为这绝不是客人丢弃的垃圾,肯定是遗留的物品。“摸的时候没感觉出来是钱,拿出来后却发现是整捆的百元现金,我大概数了数,竟然有20万元。”

  20万元现金,失主该多着急啊!想着失主焦虑的心情,葛金华坐立难安,她赶紧向酒店领导说明情况,并将现金交到前台。“我知道丢钱的滋味,很多年前,我带家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病,却没想到钱包、卡、手机一并丢失,当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葛金华告诉记者,自那她就发誓无论什么时候捡到钱,都要立即归还失主。

  根据前台的登记,葛金华发现失主是一位来自青州的客人,但却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葛金华与酒店员工立即报警,由警察寻找失主。长江路派出所根据酒店登记联系到青州警方,随即找到失主郑金凤。“我接到警察电话时,还没意识到丢了钱。”郑金凤告诉记者,前一日她一家四口来到新区游玩,因为恰巧有贷款业务,便将20万元带在身上。“没想到,我们一家都忘了这份钱。”

  当日下午,郑金凤一家又开车从青州赶回新区。刚到新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葛金华手里。“大姐,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要不是你,今后的日子可咋过。”见到葛金华,郑金凤激动地哭了起来,“整整二十万,又是在一个陌生城市,如果拿着钱走了,也没有人知道,大姐您却直接把钱归还我们,谢谢,谢谢。”“我激动得眼泪哗哗往下流,我就感觉自己在做梦,以前就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人捡完钱给失主,真没想到自己也摊上了,非常幸运。”提起葛金华拾金不昧的行为,郑金凤直到现在还赞不绝口。

  今年58岁的葛金华已经干保洁四年,类似的事情在她的保洁生涯中发生过很多。她还记得曾经一天捡拾四部手机,都一一归还给失主;不久前,她将一位醉酒的小伙扶到客房,并将其新买的苹果手机保管好,小伙醒来感动万分,非要请葛金华吃饭……“虽然我得挣十年才能挣来二十万,但我不心动,诚实待人是我人生的信条。”

  对于个人而言,拾金不味只是一次表现,但背后支持她的是髙尚的道德情操,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有人认为,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金钱是万能的,金钱是最重要的东西,传统的美德己不适应形势,葛金华拾金不味的实际行动对此做出了响亮的回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颂扬了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充分体现了老党员高尚的道德品行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仁爱的高尚道德人格。不可想象一个没有理想、丧失坚定信念的人,一个对自己降低要求不求上进的人,一个没有诚信不讲文明的人,面对金钱的诱惑能像她一样首先为别人着想,毫不犹豫地交还给失主。葛金华同志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