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 青岛小橡树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
时间 : 2018-10-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刘维,女,青岛小橡树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1981年4月出生在山东青岛。

  事迹概述:

  刘维,女,青岛小橡树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她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工作表现突出,同时又热心公益,无偿为社区居民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她是枣园社区第一家“两新”组织代表,社区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到社区党组织共建中,帮助社区丰富文化宣传活动,给居民送去了温暖和欢乐。她热衷公益慈善事业,慷慨地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作为“橙色小帽”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刘维不仅积极参加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行动,还多次组织员工和孩子家长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她无私奉献,利用业务时间,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多次帮助家庭教育方面出现问题的家庭进行调解和心理咨询辅导。同时作为人大代表,经常走到居民中去,了解居民的实际问题,把居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两次“人大代表大会”中提交议案四件,把群众的声音传达上去,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困难。

  事迹正文:

  刘维,作为枣园社区人大代表,她始终心系社区发展,她是枣园社区第一家“两新”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到社区党组织共建中,她主动加入到“橙色小帽”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帮助社区丰富文化宣传活动;她热衷慈善事业,慷慨地为需要帮助人的伸出援手。

  丰富枣园社区的文化生活,给居民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作为“橙色小帽”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从承办2017年新年枣园社区新春联欢会获得社区百姓认可的那一刻起,刘维和她的学生们便逐渐走入社区百姓的视野。每一次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刘维都会带领他们的小演员们积极参与进来。在枣园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日”活动中,刘维带领孩子们进行义演,并为社区居民提供无偿的家庭教育咨询,也多次帮助家庭教育方面出现问题的家庭进行调解和心理咨询辅导。这一次次无私奉献,不仅给“小橡树”自身的发展增加了动力,也给维积累了广泛的民意基础,顺利当选为人大代表。

  积极参与到社区党组织共建,为社区的发展献计献策

  2017年7月在枣园社区组织的“七一”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中,刘维“小橡树”的孩子们制作百米画卷,号召社区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谱写对党的热爱,更是让刘维和她的“小橡树”家喻户晓。同月,枣园社区打造“民情聊天室”,活动,作为人大代表,刘维再次走进社区,参与组织形式多样、独具枣园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使文化活动成为紧密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

  刘维除多次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外,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党建活动,2017年9月,枣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与共建,并在《枣园社区等七支部(社会组织)“打造共同体,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意向书》上签字,并参与到社区的各项治理以及督导服务工作,并对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供培训指导和资源保障,为枣园社区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在随后的几次党员日活动中也多次见到刘维的身影,积极参与党建活动,走进人民群众。

  热衷公益慈善事业

  作为“橙色小帽”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刘维不仅积极参加邻里互助的志愿服务行动,还多次组织员工和孩子家长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2017年5月起,为社区白血病患者和社区早产儿困难家庭捐款7000余元,并多次探望困难家庭给予帮助。在任职人大代表期间,刘维还带领自己的教师团队和孩子们参与到湘潭路街道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在一次义集活动中,刘维带领60多名学员和家长现场义演义卖,所得义卖款项全部换购成困难家庭所需物品,进行了捐赠。

  体察民情,传达民意

  任职一年以来,刘维在两次“人大代表大会”中提交议案四件,其中有两件收到了区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当面答复,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做出了相应的方案,这足以看得出刘维深入群众中,真切体会民意,并准确进行传达民意的行为,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赏。

  刘维也表示,她深深感到没有枣园社区党组织的引领,就没有她和“小橡树”发挥作用的社会舞台,也就没有广大枣园社区百姓的逐步认可。当选人大代表以后,她感到责任更大了,不能仅仅像以前那样参与社区活动、参与社区奉献那么简单,而是要更加准确地了解社区的民情、倾听百姓的声音,把社区百姓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收集上来、反映上去,为推进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枣园社区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