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帆、王一傲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学生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学生
时间 : 2018-10-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羽帆,女,汉族,1989年出生,兴华路街道小枣园社区居民;王一傲,男,汉族,2001年出生,兴华路街道小枣园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2018年8月29日晚,王羽帆、王一傲两人救下了一位欲跳楼轻生的小姑娘,姐弟俩用智慧、爱心和耐心挽救了一个女孩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

  事迹正文:

  2018年8月29日晚7点半左右,有一女孩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来到御景山庄小区。神情抑郁,情绪不稳定。到凤山散步归来的王羽帆、王一傲堂姐弟俩遇到小姑娘,一个人在呜呜大哭,两人见状,就和小姑娘闲聊了起来。说话间,小姑娘跑到了5楼走廊窗户上,一腿在里,一腿在外,欲跳楼状。王一傲一看,忙叫出了欲回家洗澡的堂姐。王羽帆见状吓得不轻,连忙来到小姑娘身边,而王一傲只能在离小姑娘两三蹬楼梯处看着她俩,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两人一直不离不弃地守在小姑娘的身边。此时的小姑娘,既不想让很多人围观她,也不想让警察来解救她,王羽帆是女孩还没有受到小姑娘的排斥,允许她站在她的身边和她说话聊天,而王一傲只能稍远点看着。因天色已晚,小姑娘一直没有吃饭,王羽帆就利用美食引诱她,给她买肯德基、麦当劳……王一傲就和她谈理想、谈人生、谈美好的未来,分散她的注意力,三人就这样僵持着近一个小时。在三人谈话聊天的过程中,王羽帆的爸爸悄悄地打了110报警,再三叮嘱警察不要鸣警笛、不要开警灯,警察到达小区后,为了不引起女孩的注意,两位警察与居民换了服装;楼下看热闹的居民也纷纷躲藏了起来。王羽帆与王一傲对视了一下眼神,王羽帆借机对小姑娘说,你看看楼下没有人在看你了,当小姑娘将眼光集中到楼下时,王一傲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小姑娘身边,牢牢地抓住了她的两只手臂,将她从窗台上拽了下来,这时候警察也来到了三人的身边,赞誉地看着王羽帆和王一傲姐弟俩。当警察要将小女孩带回警局进一步询问时,又遭到了小姑娘的强烈反抗,见此情景,王羽帆主动提出,陪小姑娘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小姑娘看着小姐姐上了警车,也随之跟上。在派出所里,经过王羽帆姐弟俩和警察的再三劝说,小姑娘终于说出了家庭地址和父母的电话,此时,已近晚上十点半。在孩子走失近四个小时后,父母在焦急寻找中接到了警察的电话,安全地将孩子接回了家中。

  王羽帆和王一傲姐弟俩用智慧、爱心和耐心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

  王羽帆是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空乘对口一班大二学生;王一傲是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高三5班学生。姐弟俩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与他们所在社区的大环境、与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的培养都息息相关。

  小枣园社区是一个村改居社区,共500余户人家,民风淳朴,邻里关系和谐。

  两人生活在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里。爷爷奶奶生有三个孩子,孩子成年后为每人盖上了新房,娶妻生子。三个孩子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对两位老人格外的孝顺。近几年,奶奶常年有病,爷爷及父辈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小辈们有时间就给奶奶讲笑话、讲新闻逗奶奶开心。良好的家庭氛围,养成了他们善于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好品格。

  王羽帆、王一傲姐弟俩的举动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倡的“友善”精神,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奉献,他俩用责任点亮了青春,用担当诠释了责任,用奉献完善了人生。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