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婧 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主任科员
时间 : 2018-10-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许婧,女,1976年9月生,中共党员,山东临朐人,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主任科员。

  事迹概述:

  2017年11月以来,许婧对辖区2000余户居民,400家单位进行了三次入户走访,面对面核实住户信息,为小区的长治久安做好基础工作,使社区居民通过安保获取安全感,提升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服务保障上合峰会,许婧藏起因甲亢复发医生开具的病假条,克服身体的严重不适,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老体弱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安保工作,排除消防隐患11起,查获外籍非法滞留人员一名,调解居民纠纷3起,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事迹正文:

  2018年,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作为主会场所在地的市南区,安保任务艰巨,社区民警则是这场安保保卫战的先锋。许婧作为社区民警,践行群众路线,树立服务理念,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忘初心,深入社区,一心一意筑牢社区安全。

  住户基础信息摸排是安保的基石。辖区2000余户居民,400余家单位,要做到不漏一人,工作量之巨,难度之大,难以想象。首先,许婧组织召开了“迎上合抓安保促小区长治久安”为题的楼长会议,此后,她带着辅警、楼长以楼为单位通过“面对面”,“传单”等形式,深入发动住户,激发居民的自豪感和积极性,发展一批“优质信息”居民。其次,面对面核实,亲临居民住所进行“面对面”核实住户信息,对老年住户白天入户,对上班族、租客,晚上入户,对夜班族预约入户,确保信息的安全准确。再次,动态管理,凡是住户人员变化,做到第一时间核实登记。最后,即时监督反馈,通过楼长,优质信息员及时监督社区内的人员变化,并且及时反馈。2017年11月以来,对辖区2000余户居民,400家单位进行了三次入户走访,面对面核实住户信息,针对辖区内情况复杂的部队家属院,采用“贴便条”,“委托邻居”等方式摸排,做到了“以微笑化解不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筑牢安保基石,为小区的长治久安做好基础工作,使社区居民通过安保获取安全感,提升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许婧转业前是部队医务工作者,深入社区时,对,孤、寡、独、疾老年人进行详细询问、记录,做到摸排为辅,关心为主,对他们做到精神上给予慰问关心,身体上给予健康指导,成了社区老年朋友的健康顾问,无论白天、晚上接到老人的电话许婧都是一一细心回答指导,于是,社区老人之间流传着“上合会议开得好,给我们送来了许指导!”的顺口溜。

  进入临战阶段后,被安排至制高点岗位工作,面临着制高点工作要立即展开,社区工作兼顾的局面。许婧统筹安排,8小时之内制高点工作,休息、吃饭时间兼顾社区工作,以至于4月份的一天,当处理完社区工作时已是深夜,她感到自己心慌、乏力、双腿、胳膊不住地颤抖,她明白自己已经痊愈16年的甲亢复发了。几天后,她悄悄悄藏起化验报告、医生的病假条,请来远在黑龙江的年迈婆婆、公公照看刚满周岁的儿子,11岁的女儿则托付给自己结肠癌术后恢复期的年迈父母,重新投入工作,排除消防隐患11起,查获菲律宾籍非法滞留人员一名,调解居民纠纷3起。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