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植平 李沧区百通馨苑社区居民、社区第二党支部委员
时间 : 2018-11-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赵植平,男,1950年2月出生,籍贯烟台,中共党员,百通馨苑社区第二党支部委员。

  事迹概述:

  退休多年来,赵植平踊跃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做好支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协助社区举办红色藏品展多次。同时担任社区安全监督员,定期走访辖区门头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创建文明城市、全国两会、上合青岛峰会期间及社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中都有他的身影。他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凭着对社区工作赤诚的心和为社区做好事、为群众办实事的朴素感情,在社区这片天地里,用自己的汗水实践着他的人生价值,为社区党员、居民无私奉献着。他以平常心态做平凡事,踏踏实实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家庭”“李沧区五好星级标兵家庭”、李沧区“书香家庭”,个人每年被评为“社区优秀党员”。

  事迹正文:

  退休多年来,他踊跃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做好支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协助社区举办红色藏品展多次。同时担任社区安全监督员,定期走访辖区门头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创建文明城市、全国两会、上合青岛峰会期间及社区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中都有他的身影。他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凭着对社区工作赤诚的心和为社区做好事、为群众办实事的朴素感情,在社区这片天地里,用自己的汗水实践着他的人生价值,为社区党员、居民无私奉献着。他以平常心态做平凡事,踏踏实实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家庭”“李沧区五好星级标兵家庭”、李沧区“书香家庭”,个人每年被评为“社区优秀党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退休前,他是一名工人,思想进步,技术过硬,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厂级“郝建修小组”先进模范班组和先进个人。他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退休后来到百通馨苑社区,亲身感觉到百通馨苑党委班子的正能量。“润泽百馨、心系居民”理念社区服务品牌,把阳光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在社区居民踊跃支持和参加社区的活动的氛围下,他踊跃地加入到这个行列里,除安排好自己的家务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各项活动,为社区工作服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2015年起担任社区一、二支部副书记,协助金成龙书记工作,带领一、二支部全体党员两月一次的党课学习,学习党中央的最新文件及党章,跟上时代的发展要求,提高党性,做合格党员。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协助金成龙书记布置“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为题材的毛主席像章展览。利用闲暇时间,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布置”忆长征路,不忘党的恩”为主题的展览,所有的展品全部整理到位,在社区一区活动室如期开展。通过观看展览,社区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感恩党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展览活动得到虎山办领导的高度评价。

  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为社区和谐建设献智出力。多年来,他在社区一直坚持做志愿者。社区安排每月月底要对辖区所有的门头房网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他都如期进行。查看每户的消防器材情况有没有过期失效的,如有不合格的,就向店主讲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其尽快更换或配备灭火器,消除安全隐患。所有网点房一户一户的查下来感到很累,但他从未有怨言。有时碰到不理解不支持的业主,他都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业主理解和支持。他认为,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情,就会坚决的坚持下去。能够得到老百姓的理解,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每年的青岛创建文明城市中,无论严寒酷暑,他一如既往地参与创城宣传、治安巡逻、环境卫生清理,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的赞扬。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上合青岛峰会期间,社区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他深明大义、不辞劳苦,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从早7点至晚9点参与辖区群防群治、站点文明引导、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服务,为确保全国两会、上合青岛峰会辖区稳定、会议圆满成功举办尽一份力。一个多月的时间中没有请一次假,一直坚守岗位。他感到能成为上合峰会的志愿者很骄傲,能为上合峰会服务、为青岛尽一份力感到很光荣。

  平时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提升自己。现在他在李沧老年大学学习摄影和篆刻技术,通过学习提升个人水平,希望在今后的社区建设服务中发挥特长,更好的为社区服务。他以平常心态做平凡事,踏踏实实地为社区党员、居民做点事。在社区的一方天地里,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党员、居民服务,一言一行在广大社区党员和居民中起到表率作用。他以脚踏实地的朴实作风和献爱于社区的满腔热情,服务于社区,处处表率,引领道德之花开遍社区,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