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彤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东海中路餐厅管理组长
时间 : 2018-1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彤彤,女,1996年4月生,青岛即墨人,群众,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东海中路餐厅管理组长。

  事迹概述:

  两年前,王彤彤来到肯德基“天使餐厅”,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她已经升迁为餐厅管理人员。为了感谢别人给予她的帮助,她积极参加关爱聋哑人公益活动,把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带给了更多的人。在2018年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事中,王彤彤更是入选成为青岛马拉松“最美跑者”。从青岛中心聋校走出的她,会定期回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课外活动,聊天、做游戏、手绘梦想、用自己的乐观积极去影响每一个孩子。每年夏天肯德基“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公益活动开始时,王彤彤都会特别积极劝捐,因为自己的听障问题还特别制作了手绘劝捐卡,希望顾客看到劝捐卡可以献一份爱心,为山区的孩子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事迹正文:

  在“天使餐厅”,她是最美员工

  青岛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共有5名天使员工,王彤彤和其他天使员工一样分配在各个岗位,因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他们工作的时候格外投入。

  入职没多久王彤彤便自告奋勇担当起招聘时的手语翻译,还帮着新员工熟悉工作内容。有了王彤彤做“桥梁”,新“天使”们消除了心理不适和尴尬,很快地融入了新的工作中,他们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加油,尽情展现自己的价值。除此之外,王彤彤经常为营运工作建言献策, 比如设立留言互动墙,让顾客留下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地了解顾客需求,为顾客服务,这一项举措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顾客满意率高达98%以上,而互动墙也留下了很多鼓励温暖的话,不少顾客慕名而来,感受这份暖心和惬意。

  经过两年的历练,王彤彤已经荣升为餐厅管理人员,整个人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她说:“在肯德基工作经历了人生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坐动车,第一次穿礼服,第一次上台表演节目,跟着手语老师一遍一遍排练,直到动作整齐划一。表演结束以后,大家对我们伸出大拇指,为我们鼓掌,让我觉得特别幸福。渐渐的越来越有归属感,每当看到大家努力工作的样子,像一家人聚餐开心的样子,我总会感叹自己是多幸运获得了这么棒的一份工作。”

  在马拉松赛场,她是最美助跑员

  生活中的王彤彤喜欢烘焙,经常在家烤制一些糕点带到餐厅与大家一起分享。王彤彤说,烘焙的过程让她觉得特别享受,吃到甜点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是幸福的,而与同事们分享,也让这种幸福感加倍。

  今年的青岛国际马拉松,24岁的她不仅代表肯德基踏上青岛马拉松的跑道,还成为本届马拉松“最美跑团”中的一员。生活中的王彤彤平时特别喜欢跑步,经常会约着朋友在青岛海边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马拉松比赛前,王彤彤用手机敲下了她对跑步的热爱和对青岛马拉松的祝愿。“我虽然是听障人士,但每当我跑起来,风从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我似乎能感受到它的声音,就像我能听到全世界的风声一样。因此,我特别享受跑步的感觉。此次参赛,我的个人宣言是‘用心,倾听世界的声音!’”

  跑步不仅让王彤彤保持健康的体魄、更加热爱生活同时也使其愈发自信,用脚步丈量世界。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参加关爱聋哑人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感同身受去帮助和爱护跟自己同样的人群,此次参加马拉松,她也想为爱奔跑,传递正能量。虽然身体有缺陷,但开朗自信、追逐梦想,努力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这样的彤彤真的很美。

  在公益活动中,她是最美志愿者

  “我很开心,我认识了很多伙伴,谢谢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和信任,就像一家人一样,对我们特别的照顾。我们也喜欢他们,所以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为天使餐厅贡献一份力量,我也帮助别人,就像大家一直帮助我一样”王彤彤说,这两年,店里的同事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同时,她也从顾客那里感受到一份温暖。有一次,店里来了一个客人,到前台要东西,可是比划了半天,彤彤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同事过来帮忙,告诉彤彤对方需要番茄酱,王彤彤赶紧拿给客人。“顾客发现我是聋哑人,他就伸出两只手对我表达感谢,当我看到他是伸出手用手语表达感谢的时候,我很感动也很开心,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只要有时间王彤彤就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感同身受去帮助和爱护跟自己同样的人群。从青岛中心聋校走出的她,会定期回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课外活动,聊天、做游戏、手绘梦想、用自己的乐观积极去影响每一个孩子:虽然我们有听力障碍,但并不影响我们在这个世界展现自己的美好。每年夏天肯德基“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公益活动开始时,王彤彤都会特别积极劝捐,因为自己听障问题还特别制作了手绘劝捐卡,希望顾客看到劝捐卡可以献一份爱心,为山区的孩子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王彤彤始终坚信,聋哑人也能像普通人一样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活出自己的精彩。她希望这样一份关爱,也能由她传递下去,带给残障的孩子,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