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联燊 青岛易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究员
时间 : 2018-1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蔡联燊,男,1982年出生,现年35岁,毕业于长江大学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兽医师职称。2011年进入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工艺技术研究工作。

  事迹概述:

  蔡联燊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勤勤恳恳,刻苦钻研,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创新工作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在2012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通联人员;在2015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公司创新奖;2016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事迹正文:

  踏实肯干干一行,爱一行,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以工作为重

  蔡联燊同志,毕业于长江大学遗传学专业, 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入职以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立足于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应用于工作之中。各项工作中,主动请缨,接受一个又一个工作任务,并且圆满完成;并且在完成上级安排工作的同时,刻苦专研,自主研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骄人的研究成果。这一切,都与该同志踏实肯干是分不开的。在技术研究工作,他自强不息,吃苦耐劳,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一心干事,勇于担当。在刚到青岛易邦公司时,他所处的部门还处于建设之初,工作条件并不优越,他在艰苦的条件下,一心做事,不谈条件,承担各项工作。在2012年,工艺试验动物(SPF鸡)由他所在部门自行饲养,饲养隔离器也需要自行清理和洗刷。为了赶工作进度,不影响研究工作的进程,在一个下雪的夜晚,气温达到零-5℃,他在露天工作,进行隔离器的洗刷,滴水成冰,洗刷隔离器的水,从喷枪中喷出后就马上凝固成冰渣,只见他全身被冰渣包裹,胶鞋里灌满了冰水,就这样,洗刷了2小时,终于洗刷完毕,研究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艰苦奋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该同志在工作中,极度热爱本职工作,处处表现出对工作的强烈的热爱,对工作有着强烈的热情,每天都带着饱满的激情投身工作。他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踏实肯干,能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他工作勤勉,心无旁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赢得各位同事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在急、难、重、新任务面前能冲在前,先锋模范作用突出。2012年,正值公司申报耐热保护剂文号攻关阶段,该同志主动请缨,在这项急、难、重、新任务面前,毫不退缩,主动承担了该项目,带领团队经过6个月的刻苦攻关,顺利完成了各项该技术攻关,一举取得了该耐热保护剂文号申报。

  甘于奉献

  他工作勤勉,心无旁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赢得各位同事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在急、难、重、新任务面前能冲在前,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主动服务他人。2012年,正值公司申报耐热保护剂文号攻关阶段,该同志主动请缨,在这项急、难、重、新任务面前,毫不退缩,主动承担了该项目,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集体智慧充分发挥的作用下,经过6个月的刻苦攻关,顺利完成了各项该技术攻关,一举取得了该耐热保护剂文号申报。

  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工作成绩突出

  该同志所在部门为生产技术部,主导公司各项生产技术的开发和创新,是公司的技术核心所在,公司依托工艺技术的进步,提升了产品质量,简化了生工工艺,节约大量生产成本。他在工艺技术研究工作上,攻坚克难、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他在各项研究工作中,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作用,不盲目照搬同行的传统经验,而是走一条自主创新、工艺发明的路线,在他开发的多项技术中,有多项为国内外同行的首创技术。工作成绩显著,为本单位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整个行业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工艺技术的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创新贡献有以下几点:

  (1)2011年-2014年,参与国家3类新兽药“猪圆环病毒2型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产品开发和申报,负责工艺技术开发工作,经过各方努力,该产品顺利申报,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 2013100500031。

  (2)2013年-2016年,主持“猪圆环病毒2型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生产工艺开发研究,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该疫苗的生产工艺,使该产品成功上市,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进口同类疫苗在国内的垄断,该产品在国内受到广泛好评,销量逐年增长,至2016年,该产品年产值超过1亿元,至2017年的,预计该产品产年产值达到1.5亿元。

  (3)2015年,主持“大肠杆菌培养基优化”课题研究,使得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生产成本直接降低50%,为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生产成本降低垫定了坚实的基础,年节约生产成本近1000万元。

  (4)2016年,主持“重组蛋白纯化工艺改进”课题研究,开发了重组蛋白的纯化新技术,该技术在整个行业内为首创技术,开创了重组蛋白工业纯化的技术先河,取得良好效果,简化了50%的生产工序,降低生产成本30%,年节约成本300万元。

  清正廉洁

  蔡联燊同志,入职以来,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职业纪律,无违法违纪问题,是一名优秀的公司员工。在工作中,公道公平,不计较个人得失,淡泊名利、洁身自好、求真务实、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获得荣誉:2012年度公司优秀通联人员、2015年度获得公司创新奖、2016年度获得公司创新奖、2016年度被评选为公司优秀员工。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