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著朋 城阳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居民
时间 : 2019-01-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袁著朋,男,1961年6月出生,群众,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2018年12月17日,城阳村社区民兵、学雷锋志愿者袁著朋像往常一样在泰德苑小区巡查,在小区东门捡到一个钱包。在等待一段时间无人找寻后,无奈之下打开钱包,发现内有数千元人民币、多种银行卡、加油卡、购物卡和身份证。他通过身份证物业公司以沿途询问、电话了解等方式,通过多方尝试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牛玲慧,情况核实后及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物归原主。据失主透露,钱包内8000元现金、银行卡、医保卡、工资卡、加油卡以及十张购物卡等财物没有任何遗失,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非常感激,多次表示酬谢,袁著朋都予以婉言谢绝。为向袁著朋表示感谢,失主专门订做锦旗送达,嘉奖其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行为。

  事迹正文:

  袁著朋是城阳村社区一名普通社区民兵,从事社区工作以来他真诚待人,敬业爱岗,热情服务,他用自己辛勤的工作及对社区居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的完成了每天的工作,多次收到社区居民的表扬。

  12月17日早上,城阳街道城阳村泰德苑小区,社区志愿者袁著朋等人和往常一样,在社区大门口执勤。袁著朋在传达室倒水时,不经意间瞥见窗外车辆出入口有一黑色背包。袁著朋看到背包在地上,旁边也没人,心想估计是居民不慎遗失的。他迅速将背包捡起,来到一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开包检查登记。

  包里有80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以及4张银行卡和水卡等。其中一志愿者说身份证上的照片特别眼熟,应该是社区居民。然后大家通过社区系统,查询到了失主的弟弟电话,最后终于联系上了失主。

  接通电话后,问她是不是丢了东西,起初她还没意识到包丢了,表示没有丢东西。直到志愿者们提到背包时,失主这才恍然大悟,但得知背包被志愿者捡到,才放下心来。

  失主多次表示酬谢,袁著朋都予以婉言谢绝。为向袁著朋同志表示感谢,12月18日,失主专程到城阳村泰德苑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捡到钱包的志愿者送上锦旗,感谢其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行为。

  工作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生活中的袁著朋也十分热衷于公益。积极参加社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奉献自己爱心;每当社区组织的义务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热心助人。在小区巡逻时,遇到群众有困难时,他主动上前帮忙。今年的8月,袁著朋在小区巡逻时,发现一位拄着拐杖,年龄约80多岁的老大妈四处张望,一脸焦急。袁著朋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因天气炎热,导致身体不适,无法上楼回家,且未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了解情况后,袁著朋先安抚老人,稳定情绪,后背负老人,慢慢送其上楼回家。提起这些事情,他总是说,小事情,何足挂齿。

  袁著朋不仅在工作中敬业热心,在生活中大家更是齐声称赞他,他是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在邻里周边他是一名好大哥。邻居家的老人买了东西,他帮忙提上去;有人不方便开门,他赶紧过去帮着……自他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他更是将他的真诚、有爱和善良不断向广大社区居民传递着。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