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涛 李沧区市政工程建设养护有限公司铣刨机驾驶员
时间 : 2019-01-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张召涛,男,1986年出生,李沧区顺河路社区居民,是李沧市政公司一名铣刨机驾驶员,一名年轻的“马路医生”。

  事迹概述:

  张召涛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操作铣刨机的老手,驾龄很长,看来非常笨重的施工机械,在他手里游刃有余。进入市政行业近十年来,免不了烈日的炙烤、凛冽的寒风,可以说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但他任劳任怨,扎实肯干,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他把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给李沧区市政建设养护事业,换来的是千家万户出行便利。

  事迹正文:

  操作机械技术过硬

  张召涛年龄不大,驾龄却很长,我们看来非常笨重的施工机械,在他手里游刃有余。施工现场铣刨机过后精准的走位令众人啧啧称奇,在这看似轻松的背后是他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与铣刨机为伴的坚守。铣刨机刀头一起一落简单的一个动作需要操作18个按钮才能完成,张召涛介绍道:“先对准位置,然后落刀,开始铣刨,关掉铣刨鼓,起刀。这个过程中要控制高矮、洒水、铣刨鼓转动、大小档、护板的高低、输料带……”就是在操作要求如此之高的情况下,他要对病害路面进行精准“手术”。

  辛勤工作吃苦耐劳

  铣刨机没有封闭的驾驶室,免不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免不了烈日的炙烤、凛冽的寒风。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他没有任何怨言,近十年来他已为李沧区铣刨病害沥青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入伏以来,青岛气温节节攀高,室外温度30℃以上,铣刨机挡板的温度达到了六七十度,张召涛形成条件反射—身体与挡板始终保持10厘米的距离。铣刨机身后跟着待摊铺的沥青,出厂温度有165℃,运至施工现场也有一百三四十度。沥青的热浪和刺鼻的味道火辣辣的向人们袭来,大家挥汗如雨,换来千家万户出行便利。

  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

  在冬季道路养护中,张召涛依然肩负重任,那就是多功能养护车操作员。李沧市政公司为了更好地保障冬季道路养护的需要,购进了全市第一台多功能养护车,用于冬季小面积养护施工时现场炒拌沥青。面对这个“新式设备”张召涛迎难而上,主动要求学习操作,通过翻看说明书、网上查资料、咨询设备厂家等方式很快便熟练的掌握了各项操作技术,生产的热沥青达到厂拌沥青标准,有效地提高了冬季养护效率和路面坑窝临时养护的质量。通过几年时间的钻研摸索,他对铣刨机、多功能养护车、压路机等机械设备的驾驶操作熟练掌握外,对于保养维修也“小有所成”,成为一名“多面手”。

  张召涛同志就是这样一个立足本职、勤奋上进并且责任心极强的员工。平凡的他没有多少豪言,也没有多少承诺,只知道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为李沧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 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