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帅 青岛宝龙商业物业有限公司职员
时间 : 2019-04-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付帅,男,出生于1989年6月,籍贯是山东省潍坊市,中共党员,青岛宝龙商业物业有限公司职员。2007年入伍,在武警青海总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支队服役,2012年退役。家中有父母、妻子和女儿。

  事迹概述:

  付帅2007年18岁穿上了军装,到了青海总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支队当了一名武警战士。新兵的三个月,他忍着高原反应,用坚强毅力完成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得到了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他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海西宁火炬传递安保工作和2010年玉树大地震的救援。在部队的五年,他表现突出,升任班长并带兵集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被武警青海省总队记嘉奖一次,并被评为“优秀士兵”,升为一级士官。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后,社区每周六的公益劳动,党组织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上合峰会期间,他主动加入到夜间巡逻队伍中,为社区的平安保驾护航。他的优良品质和为社区真诚服务的热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事迹正文: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军旅梦,渴望穿上那一身橄榄绿,手握钢枪,保家卫国。付帅从小也有这个梦想。2007年,18岁的他穿上了军装,到了青海总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支队当了一名武警战士。

  到了那里,他发现心中的梦想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深刻感受到了他所在部队环境的艰苦。青海给他的见面礼,除了壮丽的自然风光,还有强烈的高原反应、荒芜的千里戈壁。5年的时间也让他见识到了海西州真正恶劣的环境,海西州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气候寒冷多风,每年刮风可达180天之长,最大风速达每秒25米,还有风沙和沙尘暴,是一个“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的戈壁。从青岛的丘陵地带到高海拔,初来乍到,首先经受的是高原缺氧的考验。初次进入高原,他出现头疼、头晕、全身乏力、行走困难、难以入睡等症状,每天睡觉躺下感觉身上压着50斤大米的重量,憋气。他没有叫苦,新兵的三个月,他忍着高原反应,服从命令,严格训练,下定决心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他平时话不多,将精力都用在了训练上,高原训练要付出比平原多出几倍的精力和体力,他用坚强的毅力完成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得到了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军人,付帅特别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海西宁火炬传递安保和2010年玉树大地震的救援工作。担当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他说,当时特别紧张也很兴奋,但是看到面前那密密麻麻心情亢奋的人群,他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他尽心尽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武警青海总队出动3000多名官兵前往玉树灾区救援,付帅和他的战友们就在其中。在不能使用工具的情况下,战友们用肩扛、用手挖,不惜一切代价救人的场景让付帅记忆深刻,即使战友们的手指鲜血淋淋,也一直没有停下救人的脚步。付帅说,看到那个场景,没别的想法,就是赶紧救人,别的什么也不顾了。军人就是国家发生重大灾难的时候第一个冲向前的,这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付帅当兵的梦想得到了父母亲的支持。母亲说,男孩子长大了要出去锻炼,部队是个大熔炉,是最磨炼人的地方。去了后要能吃苦,不叫苦,自己照顾好自己,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当逃兵,有困难可以和我还有你爸说,我们可以为你想办法,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母亲知道付帅是什么样的人。正是母亲的话,让付帅扎根部队,刻苦训练,部队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遇到困难不逃避,往家打电话也是报喜不报忧。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当兵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的?当兵两年后父母终于盼来了去部队探亲的机会。那时没有动车和高铁,还是绿皮火车,火车也没提速,从青岛到西宁是36个小时,从西宁到部队还要做12个小时的车,父母亲千里迢迢到了部队,但是由于高原反应,在部队待的几天哪里也没去。就几天的时间让父母看到了部队生活的艰苦,母亲留下了心疼的泪水,但是擦掉泪水,母亲叮嘱付帅,自己保重身体,当兵哪有不苦的,好好干,不要给山东人丢脸。就这样,五年的部队生活他只回家探亲两次。

  在部队的五年,他表现突出,升任班长并带新兵集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风扎实严谨,尊重领导,团结战友,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他被武警青海省总队记嘉奖一次,并被评为“优秀士兵”,升为一级士官。由于身体的原因,2012年12月他光荣退役。

  退役后他找了一份物业安保工作,在工作中还是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后,社区每周六组织的公益劳动,各类党组织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上合峰会期间,他主动加入到夜间巡逻队伍中,为社区的平安保驾护航。他的优良品质和为社区真诚服务的热心得到了社区历届领导班子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些年来,他坚守着军人优良品质,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的情怀。他的微信朋友圈写着“若有战,召必回”,他用这种信念彰显着一名中国军人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