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章 青岛海博客运有限公司司机
时间 : 2019-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朱建章,男,1964年2月出生,青岛海博客运有限公司司机、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太平路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2019年3月31日晚21点40分左右,朱建章驾驶出租车送一位乘客来到普吉新区小区门口。乘客下车后,朱建章发现乘客的手包落在了车上,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以及4000多元现金。怕失主找不到丢失的物品着急,朱建章第一时间将手包送到了公司失物招领处。第二天早晨,失主曲先生发现手包不见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值班电话,得知出租车司机朱建章正在着急地寻找失主。2019年4月1日上午,失主曲先生来到青岛海博出租公司,激动地把一面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的哥朱建章拾金不昧。朱建章则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不能辜负乘客的信任。他认为,出租车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他也呼吁更多司机都能参与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列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事迹正文

  2019年4月1日上午,市民曲先生来到海博出租公司,激动地把一面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海博出租车司机朱建章拾金不昧。

  原来,曲先生在2019年3月31日晚9点40分左右在埕口路坐上了朱建章驾驶的出租车,到普吉新区小区门口下车,因当晚喝了酒,曲先生将自己的手包遗落在车座下面,第二天早晨醒来准备上班时才发现手包不在身边,钱包内的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工作证前些天刚补办齐,4千余元现金也是周一急需用的,顿时感觉懵了。由于下车时没要发票,出租车的颜色也记不清,曲先生越想越着急,这可怎么办呀?曲先生联系朋友诉说,在朋友的帮助下到小区门卫查监控,才看到搭乘的是一辆蓝色出租车,但看不清车牌号。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曲先生拨打了海博公司的值班电话,听到了让曲先生喜出望外的消息:出租车司机朱建章正在寻找丢钱包的失主!此时此刻,电话那头的曲先生激动地说:“这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我真幸运,我一定要重谢他!”

  4月1日上午,曲先生加急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海博公司,并带着600元现金,想当面向朱建章师傅表达真诚的谢意,但朱建章却说:“物归原主了我也可以放心干活了,其实让谁碰到这事都会这样做的!”说起此次自己拾金不昧的经历,朱建章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不能辜负乘客的信任。他认为,出租车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他也呼吁更多司机都能参与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列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其实,朱建章的生活并不富裕,早年离异后,他带着女儿一直和老母亲住在一起。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他同时打两份工,每天早上4点多起来挨家挨户去送奶,送完奶再开出租车。由于朱建章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现年90岁高龄的老母亲身体状况良好。虽然生活有些拮据,但朱建章遇到乘客丢失物品的情况,从未想过将物品据为己有,而是在第一时间积极地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刘 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