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用涛 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间 : 2019-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用涛,男,197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概述

  多年来,王用涛全身心致力于环保科技事业,卖掉房子东拼西凑投资组建研发团队探索环保科技之路,成立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代生物除臭剂研发出来后,在公司负债的情况下,听闻武汉市洪山区发生洪涝灾害后,污染源影响了居民生活,他慷慨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除臭剂,有效抑制缓解灾区周边垃圾臭味的污染。

  为了绿水青山,他积极参与青岛城市暗渠与养殖场除臭治理、烟台浒苔除臭,经常奔波于省内各地生物除臭环保培训课,是环保公司的经理,更是环保的绿色使者。为了天更蓝,水更美,王用涛用不凡的自身价值抒写着动人的环保之歌。

  事迹正文

  难忘的从商经历。军人出身的王用涛,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他曾经下过海、经过商,经营过地板等实体店,生意一度扩大到红星美凯龙实体店,后来顾不上转手朋友经营。在商海中磨练十几年,培养了他诚信坚毅的性格,曾经在石桥中学读书的王用涛,经常回想起妙曼的童年风景画:记忆犹新中的墨水河清澈见底,经常放学沿途捉鱼摸虾,两岸杨柳婆娑。前几年,污染成了可怕的魔鬼,人们在追求发展的同时,一度忽视了环保,生态环境严重透支。他敏锐的意识到了这一点。直到接触过一位外籍商人,他才注意到,对事业的追求不仅局限于金钱的追求,必须放宽思路放远眼光才谈得上成功。

  随着生产和生活需要的日益扩大,各类环保产品近几年成了“香饽饽”。但受制于技术研发,很多环保产品对人体和动植物有很大毒副作用,收效也甚微,这让王用涛的心里一直想着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个现状。2015年开始,王用涛陆续用卖掉自己房子后又东拼西凑来的钱,投资组建了研发团队,开始探索新型环保产品,并成立了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己担任总经理。“牺牲了很多但从不后悔,三年前的我立志把环保作为余生的事业,尽我所能,为咱老百姓拥有更美好的环境、更舒适的生活而努力,如今此志不改。”

  最初的环保产品研发之路布满荆棘,资金、人员、技术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王用涛,经常是一个个难题接踵而来。然而他却不轻言放弃,愈挫愈勇。“技术研发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期间有的国外专家看研发投入市场太慢而撤出了,我们就大量启用国内专家,相信我们国人自主的技术研发转化更加适用于我们自己”。

  做生意不能只为了金钱。身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和家庭环境熏陶,王用涛始终怀有一颗替人着想的爱心,力所能及帮助他人,连续多年为“春雷女童”,为希望工程捐款。2016年,是公司的刚刚起步阶段,资金短缺,负债十多万元。王用涛听闻武汉市洪山区发生洪涝灾害,长期的浸泡导致洪水退去后,居民区地上散发着阵阵恶臭味,严重影响着当地百姓的生活,他听说后,当联想到自己的产品就能缓解灾区痛苦时,坐立不安,毫不犹豫联系并捐赠了一吨价值三万块钱的除臭剂给当地政府。“做公司和做人其实是一样的,有舍才有得,不应该把得失看的太重,看到我捐赠的产品造福了当地居民,我也很开心,这不正是我最初的梦想嘛。”一直到现在,只要有人咨询王用涛的环保产品,他都会先免费快递一批给对方使用,满不满意对方说了算。

  到今天为止,王用涛的环保公司已成功研发生物扬尘抑制剂、杨柳飞絮抑制剂、生物除臭剂等多种产品,成功应用到了国内多个城市环境治理中。其中生物扬尘抑制剂,相比传统的洒水抑尘更是效果长久,而且资金投入更少。“参与青岛暗渠除臭与养殖场除臭治理,烟台浒苔除臭和省内各地畜禽养殖企业的除臭培训课……2018年非常忙碌,但收获满满,2019年我会为环保事业继续努力下去。”

  做绿色环保科技的使者。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身为一名党员,王用涛也深深知道党和人民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忙忙碌碌经营企业的同时,他经常身体力行,和工人一起驱车跑胶州、高新区等建筑工地上,亲自调剂产品比例,和工人一起施工教导方法,保证产品实践中的效果最大化,确保粉尘降低到最低点,少污染或不污染环境。有一次应邀到胶州某养殖场试验,空气中弥漫着的浓烈的臭味,仪器测量猪舍内氨气指数达22毫克/升,行人纷纷捂鼻加快步伐。此时,王用涛不顾呛人的恶臭,拿着喷雾器将生物除臭剂喷洒到猪圈,一个小时后,技术人员再测量臭气浓度,氨气指数降到了8毫克/升,效果非常好,长期来困扰养殖场工人和周围居民的臭味问题终于迎刃而解。

  多年来,王用涛在全国很多地方留下了自己的环保足迹,他的产品也让更多城市的环境得到了改善。 “环保”这两个字,充满着时代挑战,也意味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不再只是单纯的市场行为。人活着总要有梦想,我既然选择了,便无怨无悔,哪怕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刘 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