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岭 即墨区看守所职工
时间 : 2019-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鸿岭,男,生于1964年1月,中共党员,即墨区看守所职工。

  事迹概述

  李鸿岭是即墨区看守所职工。李鸿岭的三弟因小脑萎缩长年瘫痪在床,与妻子离婚后,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自1997年来,李鸿岭便与二弟一起照顾三弟,后来二弟患癌症,李鸿岭便独自承担起照顾三弟的重担。每天起床后,李鸿岭先为三弟穿好衣服,抱到轮椅上洗漱喂完饭,自己再前往40公里外的大信镇上班,下班回家后,先把三弟从轮椅上抱到炕上,再开始帮母亲做家务。近年来,他还多次为三弟购置多功能床、电风扇等生活用品,只是为了能让三弟生活的更舒适一些。此外,他还购买了听戏机、收音机等娱乐设备,帮助三弟缓解生活上的孤独。长时间的辛劳,李鸿岭自己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右肩扭伤导致有时半夜会疼醒,还要忍受肝硬化所带来的疼痛和不适,可他从未抱怨过,唯一期盼的只是三弟能有一天好起来。

  事迹正文

  李鸿岭的三弟1997年因小脑血管畸形造成小脑萎缩,致使四肢失去自理功能,后来逐渐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就连吃饭都需要人照顾,更不用说大小便了。与妻子离婚后无人照顾,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考虑到父母年老体衰,李鸿岭便和二弟一起承担起照看三弟的责任,后来二弟因身患癌症无法长期照顾,父亲也于2017年去世,李鸿岭便独自承担起照顾母亲和三弟的重担。

  李鸿岭的工作单位位于40公里外的大信镇,除去上班时间,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望母亲和瘫痪卧床的三弟。每天起床后,李鸿岭先为三弟穿好衣服,抱到轮椅上洗漱喂完饭,自己再前往单位上班,下班回家后,先把三弟从轮椅上抱到炕上,再开始帮母亲做家务,56岁的李鸿岭天天如此,除了值班,一天都没有落下。而洗晾三弟弄脏的被褥几乎是李鸿岭每天必做的工作,冬天刺骨的凉水,冻的李鸿岭直打寒颤。

  为了给三弟取暖,李鸿岭利用休息时间给他盘了火炕,拉上暖气;夏天为了给他乘凉,给他安装上电风扇;为了方便三弟起居,花7000多元给他购买了一张多功能床。三弟想吃什么,李鸿岭就买什么;想要什么物品,李鸿岭总是尽量满足他。为了缓解三弟生活上的孤独,他还为三弟购买了听戏机、收音机等娱乐设备。

  由于瘫痪在床,三弟经常会将大小便粘在衣服上,李鸿岭每次总是耐心地将他身体擦拭干净后,再为他换上干净的衣物。为了三弟能睡得舒服一些,李鸿岭总是每隔几天就为他洗一次澡,由于他自己坐不稳,一不小心就会躺下,李鸿岭必须相当小心,给三弟洗一次澡常常累得腰酸背疼,有时都直不起腰,长时间的辛劳,李鸿岭自己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右肩扭伤导致有时半夜会疼醒,还要忍受肝硬化所带来的疼痛和不适,可他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唯一的期盼只是三弟能有一天好起来。

(责任编辑:刘 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