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凤君 市南区三明路幼儿园教师
时间 : 2019-05-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周凤君,女,1983年11月出生,市南区三明路幼儿园教师。

  事迹概述

  周凤君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老师,她的丈夫蔡峰是一名军人,长期在舰艇工作,不能像普通上班族一样按时回家,甚至不能保持正常的通讯联系。2007年,周凤君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军人的信任,与丈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开始了军嫂生涯。刚结婚的时候,还没等到度蜜月,丈夫就接到了任务,随舰船出航,去什么地方,去多长时间一概不知。为了不让丈夫牵挂和担忧,周凤君坚强地安慰丈夫,“放心吧,家里有我!”这句话不仅仅是周凤君给丈夫的鼓励,也是周凤君作为一名军嫂的承诺和默默的坚守。结婚十二年,在这期间丈夫执行过大大小小的任务不计其数,其中护航任务就执行过三次,时间长达近两年。在这期间,周凤君既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年幼的孩子,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有苦有累,但周凤君从来没有退缩,也没有让丈夫因为家事而分心。在她的全力支持下,丈夫先后荣立海军三等功两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看到丈夫的军功章和荣誉证书,周凤君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事迹正文

  2007年,周凤君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对军人的信任,与丈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开始了军嫂生涯。刚结婚的时候,还没等到度蜜月,丈夫就接到了任务,随舰船出航,去什么地方,去多长时间一概不知。为了不让丈夫牵挂和担忧,周凤君坚强的安慰丈夫,“放心吧,家里有我!”这句话不仅仅是周凤君给丈夫的鼓励,也是周凤君作为一名军嫂的承诺和默默的坚守。工作中,周凤君是一名爱岗敬业的幼儿教师,尽心尽力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关心他们爱护他们,更是将自己懂得的海军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寓教于乐,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嫁给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在结婚之前,别人就告诉周凤君,做军嫂很辛苦。虽然她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真正成为军嫂后才发现,这远比想象中的要不易的多。刚结婚的时候,还没等到要一起度蜜月,丈夫就接到了任务,随舰船出航,去什么地方,去多长时间一概不知,周凤君非常委屈。但是为了不让丈夫牵挂和担忧,周凤君安慰丈夫,“放心吧,家里有我!”这句话不仅仅是给丈夫的鼓励,也是周凤君作为一名军嫂拥军的承诺和默默的坚守。

  结婚十二年,周凤君和丈夫聚少离多,在这期间丈夫执行过大大小小的任务不计其数,其中护航任务就执行过三次,时间长达近两年。在这期间周凤君又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一次,家里水管爆裂,到处都是水,周凤君自己一个人堵漏,联系工人,清理卫生。还有一次半夜孩子突发高烧,周凤君自己一个人抱着高烧的孩子去医院挂号找大夫,一直折腾到天亮。每当这时,周凤君总是很想给丈夫打电话,号码输了一遍又一遍,可想想丈夫正在巡航,她咬了咬牙挂断电话,抹一把眼泪继续独自扛起家庭重担。就这样,周凤君不知道自己默默的流泪多少次,但在困难面前从来没有退缩,也没有让丈夫因为家事而分心。

  周凤君的母亲因股骨头坏死动过大手术,走路和下蹲活动都非常的困难。丈夫不在身边,只能她一个人尽力在工作之余能多照顾一下老人,平时只能周末去看望老人,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记得有一次,孩子病得厉害,需要住院,而丈夫那时正好有任务,没有办法周凤君就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去给孩子陪床,孩子一晚上要打四次吊瓶,她整夜的不能入睡,就这样一天天地从黑夜到天亮,白天再去上班,这样的连轴转了好多天,孩子终于有了好转,而周凤君却病倒了。好不容易等来了丈夫的电话,周凤君没有向丈夫倾诉自己的难处,反而在电话里安慰丈夫,家里一切都好。

  孩子学校里举办亲子活动、家长会、六一表演,丈夫从来没有参加过。在最需要丈夫出现的时候,他总是不在身边,周凤君从不抱怨,因为他知道丈夫整日忙碌。丈夫不能在家陪伴孩子,但周凤君常拿爸爸给孩子做榜样,讲海军的故事,讲爸爸和远在亚丁湾的故事,特别是亚丁湾护航的惊险,让孩子懂得成为一名军人的使命与责任,国家和人民之于军人的重要意义。周凤君重视对孩子的教育,通过言传身教,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孩子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小小的年纪就常常为大人着想,在学校经常得到老师表扬。

  “既然选择做军人的妻子,就要让自己成为半个军人,让自己放下柔弱,做个坚强的女子,丈夫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了‘大家’。”这是周凤君的心里话。也正是周凤君的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成绩突出,先后荣立海军三等功两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看到丈夫的军功章和获得的优秀荣誉证书,听到上级领导对丈夫工作的肯定,她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与丈夫携手的这12个年头里,周凤君成长了许多,有辛酸也有喜悦,有失落也有骄傲。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没有令她消沉抱怨,反而磨炼了她乐观开朗的心境。

(责任编辑:刘 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