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克敏 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
时间 : 2019-06-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姜克敏,女,1969年6月出生,青岛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

  事迹概述

  5月4日,姜克敏在工作中捡到一个女士背包,包内不仅有现金2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各种证件以及各类银行卡就20多张,因为担心失主找来扑个空,姜克敏在原地等待了近三个小时,终于把包还给了失主。事后姜克敏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捡包的事情,直到5月13日,失主苏女士专程到公司送锦旗的时候,大家才知道这一段故事。

  事迹正文

  5月4日上午,在去卫生间的时候,姜克敏发现卫生间的挂钩上挂着一个背包,她赶紧拿起包跑出去寻找失主,但是市场人流量太大,她没能找到失主。她打开背包希望从包内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包内除了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等各种证件以及20多张各种银行卡外,并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姜克敏意识到这么多贵重东西在包里,失主一定很着急,肯定会第一时间回来寻找。因为担心失主找来扑个空,姜克敏不敢到处寻找,只能抱着包站在卫生间前耐心等待,这一等就是三个小时,连中午饭都没敢去吃。

  终于,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等到失主苏女士来寻找背包,在核对好信息后,姜克敏将包送还到了苏女士手中。为了表示感谢,苏女士特地买了一个果篮要送给姜克敏,但姜克敏婉言谢绝,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捡到别人的失物,我首先想到的是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丢了一定很着急,必须尽快还给失主,这样我才安心。”

  把包还给失主后,姜克敏并没有把捡到包的事情放在心上,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每天还和平常一样兢兢业业的做好道路清扫工作。

  5月13日,一大早失主苏女士和丈夫就来到了市政管理公司,当见到市政管理公司领导的时候,他们说明了来意:他们是来送锦旗的,是来给姜克敏师傅送锦旗的……

  据失主苏女士回忆,当天她和丈夫到武夷山路市场进货,中途拿着包去了趟卫生间,把包挂在了挂钩上,上完卫生间后又着急去拿货,就把包忘在卫生间里面了,等忙完回到家里后才发现包丢了。俩人急忙往回返,因为记不清到底把包落在什么地方了,只能沿途一路寻找,回到市场后也是挨个摊位询问,直到在卫生间门口碰到了姜克敏师傅。

  苏女士说:“包内不光有现金,还有一些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手续挺麻烦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没有想包还能找回来,真的非常感谢姜师傅,以前只觉着环卫工人美化我们的环境很辛苦,现在觉得环卫工人还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面对失主的再三感谢,姜克敏说:“我觉得这种事情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而且现在全社会都在关爱我们环卫工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更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向社会传递我们爱的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我想在这些事情上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新区会更加和谐美丽。”

  据了解,姜克敏是吉林省人,今年3月底通过招聘成为一名环卫工人,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因为还需要照顾常年患病的母亲,家庭生活负担比较重,至今还住在公司提供的免费环卫公寓里,但是面对“意外之财”毫不心动,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高尚的道德品质。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