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珍 即墨区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居民
时间 : 2019-07-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桂珍,女,生于1956年6月,即墨区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居民,即墨名都苑社区“银发巡逻队”队长。

  事迹概述:

  李桂珍是即墨区潮海街道名都苑社区居民,即墨名都苑社区“银发巡逻队”队长。今年60多岁的李桂珍从2006年入住即墨区潮海街道名都苑小区开始,每天坚持为小区义务巡逻,为居民解决困难。从2009年开始,李桂珍组织了20多名退休老人成立了即墨名都苑社区“银发巡逻队”,坚持每天为小区义务巡逻。自成立以来,“银发巡逻队”累计巡逻时长6000小时,解决矛盾纠纷500余起,极大地消除了社区治安隐患,保障了社区的和谐稳定。“银发巡逻队”也先后获评“即墨好人之星”“即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做好日常巡逻工作的同时,李桂珍还担任社区调解员一职。目前,已累计成功调解家庭纠纷50余起,通过自己的努力弥合了一个个家庭的间隙。李桂珍家庭也先后获评“即墨五好文明家庭”“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今年60多岁的李桂珍从2006年入住即墨区潮海街道名都苑小区开始,每天坚持为小区义务巡逻,为居民解决困难。从2009年开始,李桂珍组织了20多名退休老人成立了即墨名都苑社区“银发巡逻队”,坚持每天为小区义务巡逻。9年来,无论晴天还是雨天,在名都苑社区里总能看到“银发巡逻队”的身影,她们不计报酬,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对社区的热爱。

  “我们都说这群热心肠的老太太是我们社区里‘流动的摄像头’。”这是即墨名都苑社区居民对“银发巡逻队”老人们的评价。“我们小区面积很大,她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巡逻最少两次。”社区负责人说,每当有邻里之间产生一些矛盾纠纷,李桂珍总是会前去调解。后来居民都渐渐对她熟悉了,遇到问题总是首先想起了她。李桂珍的热心举动慢慢影响着周围的居民,很多和她一样的老人开始加入社区巡逻。

  “银发巡逻队”最初工作范围是治安巡逻,维护小区公共安全,这也是她们一直以来最重要的工作。“在这里住了七、八年了, 是不是生面孔,打个照面便知。”队员侯秋敏说,有次巡逻,在小区一楼道里看到一名陌生男子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她们便上前询问,但这名男子头也不回地跑了。社区内的一位老人因与子女不和,常年独身居住,生活上极为不便。队员们了解情况后,一方面自发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料理生活,一方面与老人子女联系沟通,在她们劝解下,最终消除了一家人的隔阂。

  自成立以来,“银发巡逻队”累计巡逻时长6000小时,解决矛盾纠纷500余起,极大地消除了社区治安隐患,保障了社区的和谐稳定。“银发巡逻队”也先后获评“即墨好人之星”“即墨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除了做好日常巡逻工作的同时,李桂珍还担任社区调解员一职。平日里邻里间有什么磕磕绊绊的小矛盾,李桂珍都会热心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2015年6月,小区电梯因变频器烧坏导致居民出行受到影响,因物业与居民沟通不到位,迟迟未得到解决。李桂珍得知这一情况后,和物业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积极与物业、居民代表商讨对策,最终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2017年,小区一家老人在自家小院养了4只羊,严重影响周边邻居生活,了解此事后,李桂珍多次上门做工作,并帮助其寻找安置地点……作为社区调解员的李桂珍,已累计成功调解家庭纠纷50余起,通过自己的努力弥合了一个个家庭的间隙。李桂珍家庭也先后获评“即墨五好文明家庭”“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