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丽君 青岛遨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
时间 : 2019-08-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龚丽君,女,1992年10月生,安徽宣城人,青岛遨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

  事迹概述:

  龚丽君自上大学以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于2014年5月7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5月6日,龚丽君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龚丽君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决定捐献救人。她担心自己太过瘦小而影响捐献,于是每天早起跑步加强锻炼。2019年6月28日,龚丽君赴济南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在打了5天动员剂后,于2019年7月3日顺利实施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历时三个多小时,整个捐献过程龚丽君只能躺在床上,血液从她的右臂抽出进入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从左臂流回体内。整个捐献过程,龚丽君不曾抱怨和放弃,一直微笑面对身边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龚丽君为生命续航的奉献精神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采访,省、市各级媒体刊载、播发了龚丽君的事迹,广大市民和网友都纷纷为这位90后女孩点赞。

  事迹正文:

  龚丽君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平日里乐于助人,自上大学以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龚丽君认为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也可以调动自身体内的造血功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一直捐献下去,她也一直动员身边充满爱心的朋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时,她立即申请登记,并于2014年5月7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5月23日,龚丽君接到了山东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决定捐献救人。2018年7月16日,在青岛市红十字会和市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龚丽君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并于一周后被告知高分辨配型高度吻合。龚丽君担心自己太过瘦小而影响捐献,于是每天早起跑步加强锻炼。捐献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和医院的安排确认,在等待期间,龚丽君看到了媒体发布的关于其他捐献者的事迹,这使她更加坚定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信念。2019年4月26日,她终于接到了红十字会的捐献通知电话。因为时隔一年之久,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细心询问了她的近况以及是否还愿意捐献,龚丽君没有丝毫犹豫,坚定地表示自己愿意捐献。2019年5月6日,龚丽君在青岛市和市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指定医院进行了捐献前体检。2019年6月28日,龚丽君赴济南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在打了5天动员剂后,于2019年7月3日顺利实施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虽然打动员剂期间身体会偶感胀痛和疲惫,捐献又历时三个多小时,整个捐献过程龚丽君只能躺在床上,血液从她的右臂抽出进入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从左臂流回体内,但是龚丽君不曾抱怨和放弃,一直微笑地面对身边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因为她觉得这点难受在生命面前是微不足道的,哪怕是再多一点痛苦只要可以换来受捐者的健康和生命,她都愿意坚持。

  从助人为乐中获取幸福感,龚丽君坚信奉献是一种快乐。她在大学期间除了每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担任义工队副队长,组织同学参加敬老院慰问义演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担任班长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到地铁站、科技馆等场所做志愿者。她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实了人生,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当作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她觉得能够帮助到别人就是一种快乐。正是因为她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才能义无反顾地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为救助他人的生命“接力”。

  龚丽君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采访,省、市各级媒体刊载、播发了龚丽君的事迹,广大市民和网友都纷纷为这位90后女孩点赞。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