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焕进 平度市蓼兰镇农村管区工作人员
时间 : 2019-08-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许焕进,男,50岁,群众,平度市蓼兰镇农村管区工作人员。

  事迹概述:

  2019年7月1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正在村里开展工作的平度市蓼兰镇机关干部许焕进听到有人喊“救命”,顺着声音寻去,发现在村边的蓄水池里,有人落水了。他没有片刻犹豫,当即跳下水救人。在3米多深的蓄水池里,许焕进游到最下面,让工作人员在上面拉着自己,迅速游到落水者身边,先将她的头浮出水面,然后托着她慢慢地向岸边游动,最终在同事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挽救了老人的生命,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许焕进见义勇为的壮举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事迹正文:

  2019年 7月1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平度市蓼兰镇机关干部许焕进许焕进带领两名工作人员正下乡开展工作,因为工作要求,他每天都会在所包村庄进行巡查,在巡查到蓼兰镇宅科村西边的蓄水池时,突然听到有微弱的声音在喊“救命”,他跟工作人员立即寻声跑去,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漂在水中,水池深不见底。看到这一幕,许焕进没有片刻犹豫,当即下水救人,即使是盛夏三伏天,蓄水池里的水,依然很凉。岸上的群众说,蓄水池3米多深。许焕进潜入水中迅速游到落水者身边,先将她的头托出水面,然后托着她慢慢地向岸边游动,最终在同事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挽救了老人的生命,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许焕进说:“那时候什么都没有想,就觉得有一条命在里面,应该把她救起来,晚一秒种都不行”。把老人救上岸后,许焕进积极安抚老人情绪,同时询问老人亲属的电话,看看老人意识是否清醒。过了一会儿之后,老人渐渐清醒过来并说出了家人电话。许焕进和同事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并叮嘱家属一定带老人去做个全面检查,家属在电话里激动地对许焕进说着“谢谢!谢谢!您是我们的大恩人啊!多亏了您,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啊!”随后,老人被陆续赶来的村干部和村民送回了家,而许焕进来不及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又继续进村开展工作。

  据悉这名落水者是蓼兰镇老窝周村的一名60多岁的村民,当天途径邻村宅科村西边的蓄水池时,因为天气炎热,想去蓄水池里泡泡脚,不曾想一脚踩滑,掉进了3米深的池子。幸亏有许焕进跟工作人员的及时施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很多人都对许焕进英勇救人的事迹赞不绝口,但是许焕进自己却不以为然,他说,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下水救人的。身为一名机关干部,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何况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许焕进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勇救落水老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他见义勇为的壮举体现了平度蓼兰人的精气神,更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在基层的工作中,许焕进同志总是冲在第一线,他所负责的宅科管区,位于蓼兰镇最南端,靠近高密界,辖区有20个村,人口逾万人,每天他都会早早的到单位,然后驱车20多公里赶到管区,深入村庄调查、指导、督促工作,常常早出晚归。他白天下乡指导检查业务,赶上业务繁忙时,晚上就和同志们一同加班到深夜。有一次,他得了重感冒,高烧不退,但忙于村庄环境卫生督查,他一直坚持上班,后来在领导的再三劝导下,他才去输液,输了两天就又继续投入工作。他的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了整个管区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多项工作指标完成及时,整个管区面貌与之前相比,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为了工作,许焕进的休息日大多也不能正常休息,家里的事情几乎不能顾及,多年来,他总是自责不能好好的做个好爸爸、好儿子,家里的老母亲却没有因为他不能常来看望而责备他,反倒是说,你好好的把工作做好,能为老百姓多做点贴心事,我脸上也有光,这就是最大的孝道了。

  2019年春节刚收假,许焕进就紧张投入到迎接全省基层组织建设检查验收中,从上年年底的各村党建资料整理成册,再到2月16日至3月20日短短一个多月,整个管区20多个村的党建资料一一把关,做到村村上门,村村查漏补缺,自已亲自做,教会村干部做。检查方案出来后,再次到村指导村干部,对测评人员的组织、村庄卫生、资料摆放、人员分工、线路安排逐一细化、逐一过问。到省检查组验收那天,被抽中的几个村,无论是村干部的精神面貌,还是参加测评的党员群众的反响,都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好评。在许焕进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心里装着工作,苦点累点又算什么,节假日牺牲了又算什么。

  一次看似平常的救援,其实是在用生命拯救生命;一次本能的见义勇为,其实是内心良善的至纯坚守;一次临危不乱的指挥,其实是机关干部的率先垂范。许焕进,用自身行动弘扬了不畏艰险、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操和至善至美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