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翠芹 即墨区潮海街道正信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时间 : 2019-09-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兰翠芹,女,生于1956年2月,即墨区潮海街道正信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事迹概述:

  兰翠芹是即墨区潮海街道正信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十几年前,兰翠芹的公婆双双重病,她主动将公婆接到家中看护照顾。虽然公婆经常大小便失常,但她总是第一时间给公婆更换,从未让公婆穿过不干净的衣物。在她的照顾下,公婆面色红润,衣着洁净,身上没有一丝的异味。兰翠芹的小叔因智力残疾无独立生活能力,需要人照顾。2007年公婆去世后,为了方便照顾小叔,兰翠芹和丈夫商量将小叔接到家中照顾。后来,为了给身患重病的小叔治疗,兰翠芹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但她从未抱怨过,还总是笑着说,“钱就是拿来花的,花在重要事情上,就是没有白费力气。”退休后的兰翠芹也并没有闲下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当选了正信花园业委会主任。她积极参与小区管理,了解并及时反馈居民的诉求,解决了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疏漏,极大地提升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小区里有些上了年纪不方便看病的老人,她多次带当医生的儿子上门为他们免费诊治,并自费给家庭困难的老人购买药品。为了方便小区老年人出行,她还专门买了一辆车,学习开车驾驶,随时为居民朋友们提供免费乘坐服务,从未收取过费用。做好社区工作之余,兰翠芹还加入了社会公益组织。截止目前,已累计捐款捐物四万余元,志愿服务工时达500小时。

  事迹正文:

  敬老爱亲带来无限感动

  十几年前,兰翠芹的公婆双双重病,她主动将公婆接到家中照顾。由于丈夫在外地工作,兰翠芹就独自承担起照顾公婆的重担。虽然老人经常大小便失常,但她总是第一时间给公婆更换,从未让公婆穿过不干净的衣物;为了给公婆增加营养,她总是精心准备每一顿饭菜,从未让老人吃过一顿冷饭。每当有人来看望两位老人时,都感到十分的震惊,瘫痪卧床的老人面色红润,衣着洁净,身上没有一丝的异味。每当别人称赞兰翠芹时,她总笑着说,“咱自己的爹妈,谁也不会比咱更上心。”

  兰翠芹的小叔因智力残疾无独立生活能力,需要人照顾。因家中居住条件有限公婆在世时,小叔只能居住在老房子里,2007年公婆去世后,为了方便照顾小叔,兰翠芹和丈夫商量将小叔接到家中照顾。后来,为了给身患重病的小叔治疗,兰翠芹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但她从未抱怨过,还总是笑着说,“钱就是拿来花的,花在重要事情上,就是没有白费力气。”

  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重要担当

  退休后的兰翠芹并没有闲下来,她积极参与小区管理,了解并及时向物业反馈居民的诉求,提起她,邻里朋友无不称好。在她的努力下,小区居民和物业的关系变的越来越融洽。在2014年的业主委员会主任竞选中,她以高票当选为正信花园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

  收物业费,是小区管理最难啃的“硬骨头”,这个难题在兰翠芹这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一方面,她找到物业管理处,提出了一些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疏漏,极大地提升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服务提升所带来的变化;另一方面,她亲自拜访每位居民,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收拾家务,给居民讲解物业管理每年所需的费用,渐渐地小区居民被她的诚意所打动,主动的到物业交齐物业费。

  全心全意服务小区居民

  兰翠芹的儿子是青岛某医院主治医生专家,小区里有些上了年纪不方便看病的老人,兰翠芹就主动带儿子上门帮助老人诊治,并且自费供药给家庭困难的老人。每周她都会不定时到这些老人家中探望,并将需要补充的药物记录下来,隔几天便送到她们手中。

  除此之外,她还专门买了一辆车,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乘坐服务,从未收取过任何费用。当有人要给她油钱工钱时,她就转身一挥手说,“给钱就再也不来了啊。”据不完全统计,兰翠芹每年免费接送邻居四十余次,调解纠纷二十余次。

  做好社区工作之余,兰翠芹还加入了即墨好人联谊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加入好人联谊会以来,兰翠芹累计捐款捐物四万余元,志愿服务工时达500小时。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