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 青岛交运莱西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
时间 : 2019-09-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群,男,1971年7月出生,现为交运莱西温馨巴士701路“莱西—马连庄”线鲁UA2205公交车驾驶员。

  事迹概述:

  2019年8月12日早上6:50,交运莱西温馨巴士70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群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莱西城区隋家屯公寓附近,突然后段车厢的一位老太太昏迷了过去,李群见情况紧急,征得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并协助老人家属抱起老人送到急诊室抢救。车上的乘客不仅没有怨言,反而夸赞他做得好,有责任心。因担心老人的安危,两天后,李群专程驱车前往老人家中看望老人,老人的儿子当面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给他,对他表示感谢。锦旗上刻着的“救人于危难,恩情重如山”十个大字,深刻地诠释了李群见义勇为有担当的优秀品格。他的古道热肠、热心助人的大义之举汇集成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着人间大爱,给和谐社会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事迹正文:

  李群是交运莱西温馨巴士701路“莱西—马连庄”线鲁UA2205公交车驾驶员。自2015年莱西开始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李群就加入到交运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这个普通平凡的服务岗位上,李群始终任劳任怨,遵章守法,文明服务,助人为乐,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和赞扬。面对公交车上老人突然病重昏迷的紧急情况,李群果断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紧急情况司机果断救人

  2019年8月12日早上6:50,李群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温馨巴士701路公交车行驶在“莱西—马连庄”线上。车辆刚刚驶入莱西城区隋家屯公寓附近,突然从后段车厢传来了呼救声:“师傅,我母亲突然昏迷不省人事了!”

  高声的呼救引起了李群的注意。他从后视镜观察到车厢后面有紧急情况,便立即把公交车停在路边安全地带,然后快步走到后排乘客身边询问情况。只见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瘫坐在座位上,两眼紧闭,嘴唇发紫,浑身瘫软,毫无知觉,已经失去了意识,身边呼救的男女应该是老人的儿女,此时被老人的状况吓得不知所措,只能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这种突发状况,李群沉着冷静,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正巧另一名同为交运莱西温馨巴士驾驶员的张文化也乘坐了这班公交车,他也赶快伸出援助之手,向那些不明情况的随车乘客做好解释工作,稳定了乘客的心情。

  虽然已经拨打了120,但是救护车到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老人的情况看起来非常危险,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是在与死神赛跑,在原地干等着未知数太大,不能冒这个险。于是李群当机立断,决定要驾驶公交车送老人去医院。

  在向乘客作了简要说明并征得大家的同意后,李群迅速驾驶公交车亮起双闪,争分夺秒,开始与时间赛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几个红灯,第一时间将病人与家属送到了莱西市人民医院急救。到了医院,李群又协助老人家属抱起老人往急诊室跑去,拿昏迷老人当自己的亲人生病了一般对待,忙前忙后,尽心尽力,直到老人被抬上担架,开始进行检查抢救,李群才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李群回到公交车上后,因耽误了运行时间向乘客道歉,然后继续开车往终点驶去。到达终点站时,李群再次向乘客解释因特殊情况耽误了大家时间,自己感到非常抱歉。李群一系列的救助乘客都看在了眼里,面对李群的道歉,车上的乘客表示非常理解,不仅没有一点怨言,反而都朝他伸出大拇指,夸赞他做得好,有责任心,“司机师傅好样的!”

  情系乘客暖心探望

  “车内昏迷的老人情况咋样了,想起那一幕,现在还紧张不已……”

  虽然已经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了,但是李群的心里却一直放不下,一直担心着老人的安危。经了解,老人经过转院治疗已经回家静养,8月14日,李群在路队长王建军、班长管显强的陪同下,专程驱车前往马连庄镇下疃村孙寿德母亲家中,看望老人。

  见到救命恩人前来,老人的儿子孙寿德激动不已,一个劲地感谢,并当着车队领导的面,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给驾驶员李群。“谢谢交运李师傅,感谢您及时把昏迷的母亲送医,这面锦旗仅仅表达我们全家人的一点谢意……”面对感谢,李群谦虚地说:“这也没啥,碰到这种情况换了谁都会这么做,老人没事就好。”

  经孙寿德回忆,8月12日那天,孙寿德的母亲从早上4点多就开始吐血,鼻子也不断出血,长时间难以制止,孙寿德和姐姐见状不好,就一起带着母亲搭乘第一班701路城乡公交进城,打算到莱西市人民医院给母亲检查一下。

  谁知公交车刚到城区隋家屯附近,母亲可能是因为没吃早饭,加上吐血过多,就昏了过去,任凭姐姐怎么叫她都没有回音。面对昏迷的母亲,姐弟两人一时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紧急求助驾驶员,于是出现了前面的镜头。幸亏遇上了热心驾驶员,及时将母亲送到医院救治,为母亲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面对如此恩情,孙寿德便赶制了这面锦旗以表感激。锦旗上刻着的“救人于危难,恩情重如山”十个大字,深刻地诠释了李群见义勇为有担当的优秀品格。

  见义勇为事迹传扬

  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荣听到李群开车救人事迹后,对他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李群,关键是为了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李群在他人遭遇危险的紧急时刻,没有袖手旁观,他挺身而出,伸出了援手,拯救了一个家庭。他的古道热肠、热心助人的大义之举汇集成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着人间大爱,给和谐社会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