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 李沧区浮山路街道福林苑社区居民
时间 : 2019-09-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唐泽,女,群众,浮山路街道福林苑社区居民,已退休。

  事迹概述:

  8月10日、11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岛城发生强降雨天气。面对恶劣天气,浮山路街道各级领导班子及各社区两委、工作人员齐上阵,跟“利奇马”抢速度,扎实做好台风应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泽是浮山路街道福林苑社区3号楼的楼长,也是小区出了名的热心人,责任心强,乐于助人,是不少邻居对她的评价。台风期间,长久失修的变压箱突然着火,唐泽家紧挨着事发地,她最先发现后,立即下楼冒雨来到现场,赶紧给福林苑社区党委书记报告情况,同时通知物业立即断电,防止发生更大的事故。电业部门工作人员修好后,唐泽还挨家挨户问邻居是否正常供电,确保了大家家里供电正常。

  事迹正文:

  8月10日、11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岛城发生强降雨天气。面对恶劣天气,浮山路街道各级领导班子及各社区两委、工作人员齐上阵,跟“利奇马”抢速度,扎实做好台风应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狂风暴雨中,留下了不少温暖感人的瞬间,与“利奇马”赛跑的“勇士”们,风里雨里守护浮山大家园。

  她是3号楼的楼长,也是小区出了名的热心人,责任心强,乐于助人,是不少邻居对她的评价。台风期间,长久失修的变压箱突然着火,唐泽家紧挨着事发地,她最先发现后,立即下楼冒雨来到现场,赶紧给福林苑社区党委书记戴欣堂打电话报告,戴书记赶来时同时通知物业立即断电,防止发生更大的事故。

  “突然一个大火球从变压箱里窜出来,太吓人啦。”8月14日,回想起四天前的早上,在福林苑小区3号楼1单元东侧发生的危险一幕,唐泽情绪仍不能平静。

  这时,周边不少居民围了过来,有人用水扑灭了火,控制住了火情。吸取教训,社区党委书记戴欣堂联系电业部门对小区所有变压箱进行全面“体检”,排除安全隐患。

  电业部门工作人员修好后,唐泽还挨家挨户问邻居是否正常供电,确保了大家家里供电正常后,她才关心自家电的问题。

  小区邻居们对于唐泽冒雨守护大家安危的事情充满感激之余,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她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热心肠”,这么些年来,为大家服务的温暖故事一箩筐。

  就在当天的早上,她外出走到楼前小路口,发现有人为了方便搬运东西试图拔掉路口的石柱子,和其他人发生了争执。唐泽见状,当起了“调解员”。她耐心做当事人工作,给对方讲明门前方砖是新铺设的,车辆进入容易压坏等情况,主动提出可以帮对方找小推车搬运物品。经过劝解,当事人改换搬运方式,成功熄灭了纠纷“火苗”。

  作为楼长,她为了大家的事情跑上跑下,哪怕因为静脉曲张腿疼也在所不辞。在她的影响下,老伴和女儿也成了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两年,她的女儿每年都会发挥书法特长,在春节时带着小区孩子们开展送福活动,别人都夸赞他们是热心的一家人,在社区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唐泽自2013年退休,至今已有6年。做为一名普通退休群众,时刻不忘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几年来,积极努力学习,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衡量自己,努力发挥余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赏和广大居民的拥护。

  近两年她协助社区组织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活动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青岛市总工会还将18年的送“福”活动进行了公众号推广。参加舞蹈队节目演出,并参加比赛。每年端午节义务为社区包粽子,曾代表福林苑社区取得包粽子比赛第一名的成绩。通过我们的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给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色彩,还走出了家庭,走向了社会,广交朋友,愉悦了精神。

  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李沧区福林苑社区3号楼的楼长,配合社区做好居民工作,及时将社区的通知活动、工作等告知居民,上传下达,为居民和社区间建起桥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处处维护居民的权益,代表居民向社区反映问题,让社区能够及时解决居民们的困难,始终将居民安危放在第一位。邻里之间经常沟通,调解居民矛盾,缓和邻里关系。重大活动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站岗巡街,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参加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面对难入企业,一直冲在最前头,解决难入企业难沟通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