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小虎 青岛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
时间 : 2019-10-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代小虎,男,1986年9月出生,青岛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快递员。

  事迹概述:

  身穿深蓝色工作服、黝黑的皮肤、板寸头,今年33岁的代小虎是德邦快递的一名普通的快递员。五年前,机缘巧合之下,他来到了德邦快递,此后以仓库为中心,一人一车每天穿街过巷,在这座城市中勾勒着属于自己的奋斗画卷。多年来,正是因为代小虎细心周到的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记住了他的名字,而不再是“快递员”这一简单的身份。平凡奋斗者的故事之所以打动人心,不仅因为他们创造了可喜的业绩,更因为那种坚守的力量弥足珍贵。努力终有回报,连续1800多天送货上万件零误差、无投诉、无安全事故,代小虎在2018年被公司评为“金星快递员”。

  事迹正文:

  从灯火通明的深夜到晨曦破晓的清晨,从大街小巷的喧嚣到乡村小道的蝉鸣,他们忙碌的身影未曾停歇,只为将每一份快件及时安全送达,他们就是活跃在我们身边的快递小哥们。

  身穿深蓝色工作服、黝黑的皮肤、板寸头,今年33岁的代小虎是德邦快递的一名快递员。五年前,机缘巧合之下,他来到了德邦快递,此后以仓库为中心,一人一车每天穿街过巷,在这座城市中勾勒着属于自己的奋斗画卷。刚开始,家人不是很理解,这么多工作选择为什么非要送快递,但代小虎觉得职业无高低贵贱,选择了就尽力做好。

  快递员的工作枯燥又辛苦,派件时间长、没有节假日,甚至不能按时吃饭,但代小虎却非常珍视这份工作。“赚的都是辛苦钱、良心钱,踏实”。

  早上6点,代小虎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出门,看着5岁的孩子在睡梦中恬静的脸庞,忍不住亲吻了一下。早上有一批快递要派件,不能多陪孩子,经常是他出门孩子没醒,等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代小虎说挺对不住孩子的。

  “请问是郝女士吗?您的快递到了,您什么时候在家我给您送去。”得知客户得晚上七点半才下班,代小虎决定加加班。很多快递员当客户不在家时会把快递放在暂存点,但代小虎却很“较真”,要求自己件件“送货上门”。德邦快递大多都是大件货品,客户搬回去都比较费劲,“较真”的代小虎,每次都要求自己件件“送货上门”。

  2018年双十一期间,德邦快递山东事业部的派件达到年度峰值,为了按时完成任务,代小虎只身前往商家仓库,帮忙打包装货,晚上更是主动协助其他组执行夜派任务,摸黑爬楼送货,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快递业没有淡季,只有旺季和更旺季。每天接打电话近百个,经常是除了吃盒饭、上厕所的时间外,几乎都在奔跑着送件的路上。每年春节干到除夕夜,坚守在每时每刻,坚守到最后一刻,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方便。

  “小虎,不用不用,你都帮拿好几次了,我们自己扔就行。”“没事大姨,反正我下楼也不拿东西,举手之劳而已。”代小虎露出一口标志性的大白牙,笑着说道。五年来,代小虎已经习惯每次送完快递下楼,看到客户家门外放有垃圾时,随手拿下去扔掉,很多客户也因为他这一善意的小举动,记住了他。

  代小虎派件时还有个习惯,会在每件快递上贴上自己的名片,好让客户有问题和诉求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代小虎说,服务是一个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过程,只有做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真正赢得客户的信任与尊重。

  有一次,代小虎凌晨1点被雷声惊醒,眼看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他突然想起来几天前一个客户店铺拆迁,把货品暂存在了他们公司的闲置仓库里,一旦雨水倒灌,这些货物就会受损。想到这,代小虎立即驱车到离家十多公里外的仓库,转移货物直至凌晨4点。第二天客户得知这个事情后,对代小虎感谢不已。代小虎说,“按理说,这批货物不是快递件,还是临时借用仓库寄存,我们不需要对它负责,但是知道了不去帮一帮,我的良心过意不去。”

  多年来,正是因为代小虎细心周到的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记住了他的名字,而不再是“快递员”这一简单的身份。

  平凡奋斗者的故事之所以打动人心,不仅因为他们创造了可喜的业绩,更因为那种坚守的力量弥足珍贵。努力终会有回报,连续1800多天送货上万件零误差、无投诉、无安全事故,代小虎在2018年被公司评为“金星快递员”。现在,家人对他的工作也有了极大改观,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心怀梦想,坚守平凡,做好一名快递员,需要持续地热爱和努力。幸福小家,方便大家,我坚信只要足够勤奋,美好总会遇见。”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