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启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驾驶员
时间 : 2019-1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袁启,男,1966年3月出生,籍贯山东青岛,中共党员,现系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13路公交车驾驶员。多年来,袁启工作中刻苦钻研,努力学习车辆维护、保养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中始终是周围同事学习的榜样。他坚持不仅要学到、想到,更重要的是做到,要行动。他不仅自己踏实认真工作,还经常帮助新来的驾驶员,与大家分享车辆维护和节油方面的经验,主动对年轻驾驶员进行经验传授。真正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说到袁启在节油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这不仅仅是他善学习、肯钻研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他善于总结、善于思考。他常说;“一档起步,二档一带,三档过渡,四档提速,五档行驶”。这些顺口溜在驾驶员中广泛流传,此外,比如怠速起步、怠速行驶等他也有独特有效的方法,让人受益匪浅。

  事迹概述:

  10月21日下午13:30左右,在金日紫都附近工地打工的一名工人不小心被电锯割伤了手,在同事的陪同下二人到路边打车准备赶往医院包扎,由于此处较偏没有打到出租车的二人正好看到金日紫都站有一辆613路公交车正在进站,二人急忙跑上前询问是否到城阳人民医院,驾驶员告诉工人到该站后二人赶忙上车。为了将受伤的工人尽快送到医院,当车驾驶员袁启在保证安全运行、规范进出站的前提下,仅用了十分钟就将二人送到了七站路远的城阳人民医院,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事迹正文:

  手被割伤流血 打不到车改乘公交

  10月21日下午13:30分左右,交运温馨巴士613路驾驶员袁启驾驶车辆行驶至金日紫都站时,从后门处跑上来两名农民工,“其中一个就问我这趟车到不到城阳人民医院,我说到医院,他俩才上车。”袁启回忆到。在二人上车时,袁启注意到其中一人捂着手,还有血迹,原来这名农民工是在工作时不小心被电锯割伤了手,急着去医院包扎,但是由于此处较偏,二人在路边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出租车经过,看到613路进站后,二人想着碰碰运气能不能到医院。

  加快车速赶往医院 七站路用时仅十分钟

  “在车上我就看见他们两个人时刻关注着车到哪了,陪着伤者这个农民工不时看一看伤者情况,很着急的样子。正好中午时间,长城路有一段路车比较少,我就开得快了点,也想快点把人家送到医院,别耽误了治疗。”袁启说到。为了尽快将伤者送到医院避免伤口发炎等恶劣情况发生,袁启在保证安全运行和规范进出站的情况下加快车速,在快要到达医院时,袁启告诉他们,前边就是城阳人民医院,并在急诊门口将车停下,让二人提前下车直接到急诊看病。根据613路的线路得知,从金日紫都站到城阳人民医院旁的长城路站是七站路,而袁启仅用时十分钟就将受伤乘客送到医院,下车前,二人不停地对袁启说“谢谢”。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