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珂华 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教师
时间 : 2019-1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戴珂华,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自1985年担任崂山区姜哥庄小学体育教师。

  事迹概述:

  戴珂华是崂山区姜哥庄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戴老”是姜哥庄小学同事们对他的尊称,1982年参加工作的他,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断学习,努力奋进,针对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素质,每一个班级的特点,精心设计每一堂体育课,对学生就像对自己家的孩子一样,37年如一日,从未懈怠。55周岁的“戴老”,自1985年担任体育教学工作,他满怀对体育工作的一腔深情和对学生无私的爱,带领姜哥庄小学体育教师先后创造了一个个“体育神话”。

  事迹正文:

  严谨好学的“戴老”

  作为一名老教师,“戴老”深刻地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等,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37年来,他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深钻教材,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认真揣摩每一个班级的特点,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素质,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努力让孩子们在每一节体育课上有收获。他绞尽脑汁的设计课堂上的闯关、擂台等环节,就为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在做中学,动中学。近几年,心脏不好的他也会疲惫,也会偶尔想休息一下,但是只要上课铃响起,只要一踏进运动场站在学生们面前,他又开始生龙活虎的进行示范与讲解,鹰一般的眼睛关注着体育课上每一个孩子。用他的话说:“我是当姥爷的人了,教我们学生就像教我自己的外甥一样,必须严慈相济!”

  他认真对待学校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不管是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还是卫生防疫工作、隐患排查工作……戴老是信得过单位!因为多年来的严谨,养成了他做每一件事都是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的好习惯。很多人不理解,戴老总是以他那略带羞涩的招牌式的微笑说“没事,习惯了”。

  善用兵法的“戴老”

  赛场如战场,每一次比赛“戴老”都会和他的团队一起运筹帷幄,派兵遣将。从20年前的每一次街道中小学生运动会到近几年的崂山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从20多年前由他发起的“校长杯”足球赛到区长杯、市长杯比赛,戴老师都会斟酌再斟酌,努力将每一个参赛队员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他对每一个学生了如指掌的基础上,建立在他对对手的研究上,对赛事的把握上!哪个学生爆发力强,哪个学生善于动脑,哪个学生沉稳技术好……只要谈起学生他是如数家珍。所以,他和他的同事们曾经连续7年取得街道春季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连续5年带领学校女子足球队参加“区长杯”足球赛获得冠军;参加“市长杯”获得四强……学校也因足球工作起步较早,成绩不错被评为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老的戴珂华老师将在教育战线上继续抒写人生永恒的理想!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