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孝建 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
时间 : 2019-1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段孝建,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

  事迹概述:

  段孝建,2012年12月参加公交运营工作,现为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驾驶员,312路线行车一班班长。段孝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钻研技术,尽职尽责工作,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时刻在车队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在多年的驾驶工作中,段孝建在保证运营工作的前提下,不忘利用业余时间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积极参与了分公司组织的“爱心陪伴”团队,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团队成员照顾并看望空巢老人,并与老人结成对子,不定期的为老人提供衣食住行多方面的照顾。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将带领班组用我们的劳动去真诚回报企业和社会,用我们的努力去奉献给我们挚爱的岗位,用我们真诚的服务叫响青岛巴士品牌。”

  事迹正文:

  首席安全驾驶工匠

  自2012年加入公交集团以来,段孝建时刻不忘以新学员的身份参加每一次的驾驶技能相关学习培训,积极向驾驶员师傅们学习技术,在7年的驾驶生涯中,段孝建始终坚持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做到不争、不抢、起步稳、行驶稳、刹车稳,一切以乘客至上,从未发生过一起责任投诉和责任事故,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8万公里。凭借自己过硬的驾驶技术,成为青岛公交集团“首席安全驾驶工匠”,是同事们眼中的好大哥,是领导眼中的优秀员工,也是孩子心目中的楷模父亲。他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学习,积极参加驾驶员技能比武,向有着资深驾驶经验的同事们学习更多的驾驶技巧和服务方式,主动学习并掌握为乘客服务的方式方法,在多次小组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在集团驾驶技能比赛中取得了高级驾驶员证书。

  优质服务,赢得乘客赞誉

  工作中,段孝建始终不忘积极做好车厢服务工作,多年来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在自己不断提升的同时,还为312路线的成长、发展、创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带领班组成员不定期的探讨为乘客服务的最佳方式,并在业余时间组织小组成员到特需乘客家中探访,沟通交流,总结心得体会,凝练出一套特有的服务方式,是职工学习的榜样。公交是服务行业,让每一位乘客满意是段孝建始终追求的目标。段孝建的笔记本上写着八个醒目的大字,“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业余时间,段孝建认真学习公交先模人物的典型事迹,学习她们如何为乘客服务,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更加贴近乘客。多年来,就是在这个小小的车厢中,段孝建结识了很多不分年龄、性别的乘客,每逢乘客上车,段孝建和他们都会开心的打招呼,就像是老朋友。

  热心参加公益志愿服务

  工作之余,段孝建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分公司职工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与分公司结对帮扶的空巢老人中,一名老太太叫王秀英,今年77岁,因为老伴去世,没有儿女,自己伤心过度,老人拒绝和别人交流,总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可段孝建知道,越是这样的人,越需要别人来帮助,于是他主动和老人拉家常,带老人出去散步,并定期的看望老人。渐渐的,老人变的开朗了,愿意和别人说话了。每次段孝建去看她,她都早早的站在门口。现在,老人和段孝建俨然成为了一对“母子”。

  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段孝建和志愿者擦拭站牌、清理广告。无车日到站点发放宣传册,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每逢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段孝建总会到客流大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解答乘客询问,介绍旅游景点,推荐游览线路,帮助乘客换乘,让乘客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

  段孝建用自己无私的精神,不仅在驾驶员这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还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更多人参与到志愿公益活动当中,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只为实现人生的更高价值。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