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 崂山区北宅街道南北岭社区居民
时间 : 2019-11-0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华,女,汉族,1969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南北岭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2011年,她嫁到南北岭社区,看到很多人想学广场舞但是没有老师时,原来做过20余年专业歌手的她就开始义务教居民跳舞。2014年,在很多家长的期盼下,李华在大崂社区创办了第一家伽悦艺术培训中心,教妇女和儿童文艺表演。现在,李华已经将文艺培训中心发展到3家,而且家庭困难又喜欢文艺表演的儿童,可以在培训中心免费学习。“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把妇女的文化生活带动起来,让她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李华说道。

  事迹正文:

  从教居民跳广场舞发现商机

  2011年,李华嫁到南北岭社区。每天晚饭后,李华总会出去散步,她发现,那时就有不少人在跳广场舞,也有很多人在看。因为李华原来是一名专业歌手,有着舞蹈和唱歌的基础,她就问一些社区居民想不想学广场舞,想学的话就免费教她们,结果得到了一些居民的积极响应。于是李华就在停车场的空地上,开始免费教社区居民学习广场舞。

  “当时只有7个人跳,慢慢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就到村委大院接着跳。”李华笑道,当时北宅没有专业的艺术培训学校,孩子们向学点艺术性的东西,都要出去很远。“我带领妇女学广场舞的时候,很多家长都问我能不能办个班,教孩子也学学声乐和跳舞。”于是,在很多家长的呼声中,李华在大崂社区租了一个合适的场地,创办了第一家伽悦艺术培训中心。

  免费给妇女和困难儿童上课

  李华创办起培训中心后,第一天来培训中心上课的孩子就有40多名。“咱北宅的教育培训需求还是很大的,我也很感谢家长对我的支持。”李华说道,“办培训班到现在,一直比较顺利,我觉得首先是机遇好,居民的文化需求比较大,而且不论是家长,还是居民,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虽然办了培训班,但是李华依然坚持免费教社区里的妇女跳广场舞。“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把妇女的文化生活带动起来,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李华说道。

  除了免费教社区妇女跳广场舞,在李华创办的培训班里,家庭困难、又喜欢文艺表演的孩子,也可以免费学习。“当初有一个家庭家里有两个孩子,因为条件不允许,只送了一个孩子来学习,每次家长带着另一个孩子来的时候,她都会站在门边往里看。”李华说:“我了解了一下情况以后,就问那个小朋友愿不愿意学习跳舞,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就决定让她免费来学习。”李华表示,她的培训学校也是在家长的支持下开起来的,不能只为了盈利,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算是一种回报。

  想要将培训中心发展为民办学校

  2017年,李华陆续在周哥庄社区和王哥庄街道开了两个分中心,扩大经营,满足更多居民的文化需求。现在,李华的培训中心有20多个班,教授声乐、舞蹈、乐器及主持等课程,有500多名孩子在李华的培训中心接受专业的培训。“我们培训中心的孩子对自己都比较严格,学的也很认真。”李华说道,“正是因为孩子的认真,每次出去参加比赛,孩子们总能得到很好的名次。”

  现在,李华正在教孩子们打水鼓,准备成立北宅第一支水鼓团,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表演形式。在李华的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自己的培训中心向民办学校的方向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大的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