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秀真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居民
时间 : 2019-12-10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曲秀真,女,汉族,1960年出生,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在崂山区石老人有一位普通的中年妇女,叫曲秀真,她的事迹在小埠东社区被大家交口称赞。她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婆婆,对婆婆永远温和孝顺,对家人体贴周到,无微不至。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曲秀真的家庭和睦是出了名的,对待邻居更是友善,知道曲秀真的人,人人都竖大拇指。她的孝敬、她的任劳任怨、她的热心肠温暖着每一个人。

  事迹正文:

  公婆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

  年轻的曲秀真带着女孩的纯真走进了这个家庭,40年来,她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曲秀真的婆婆已经95岁了,常卧病在床多年,然而老人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感受到来自媳妇最温暖的爱。曲秀真为了方便照顾老人,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小真比我亲闺女还亲。”为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很少走娘家,偶尔去一趟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次看着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愧疚。曲秀真为照顾年迈的老人,每天都会早早去市场购买当季新鲜的水果蔬菜,每天变着样给老人做喜欢的饭菜。在养生节目看到的养生食谱他都会不怕麻烦的给老人做。曲秀真这个年纪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上有年迈的老人要照顾,下有孙子孙女要照顾。伺候媳妇月子那段时间曲秀真两面跑,一下子消瘦了很多,但她从来没有过半句怨言。

  弟媳说:“姐姐的孝心感动了我”

  身教胜于言教,以前娘家父亲和弟媳关系处的很紧张,媳妇说公公太倔强,公公说媳妇不孝顺,她劝了父亲,劝弟媳,但都无济于事。后来弟媳因为照顾学生在她家住了一个多月,看到姐姐每天都像亲闺女一样侍奉婆婆,弟媳被深深地打动了,她说:“都说姐姐孝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真的服了。”回家后她主动和老人冰释前嫌,脏活重活抢着干,老人见人就讲媳妇孝顺了,弟媳也说老人变的通情大理了。如今,娘家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儿子说:“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

  学过《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她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儿子从小到大,她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东西,儿子总是先拿给奶奶吃,奶奶不吃就硬往他们嘴里填;奶奶病了,儿子一晚上不离奶奶左右,把奶奶感动的直掉眼泪;儿子上学、放学的路上常常会遇到一些行乞的残疾人,每次他都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送给他们;学校组织给困难或患病的学生捐款,儿子捐的总要比别人多;坐公交车遇到老人时,儿子赶快让座并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下雨天,儿子总是主动把雨伞让给离家远的同学。如今,儿子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把社区的老人照顾的十分仔细。深得社区人的好评。

  邻居说:她是热于助人的好邻居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曲秀真对待邻居无论老人孩子都对他十分的喜欢。邻居总是说:楼道的卫生他从来没有担心过,都是曲秀真抢着干。每次看到干净的家门口,他都不禁感慨自己有个好邻居。经常看到社区老人提重物他都会跑上前去帮忙。曲秀真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代表。

  她勤奋敬业,她尊老爱幼、她团结邻里、她关心同事,她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