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霞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松山进社区网格员
时间 : 2020-02-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海霞,女,汉族,1980年4月出生,现担任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松山进社区网格员。

  事迹概述:

  15年前她只是松山后社区的媳妇,忙碌着自己的小日子。几年前了解到社区正在招收网格员(旨在为社区居民服务),她义无反顾的报了名,通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成为社区的一名网格员,骨子里的热心助人有了用武之地,每天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入户排查社区的安全隐患,负责管理网格内的大事小情,每天两巡查,认真记录网格内“人、事、物”情况,这位尽职尽责的网格员就是李海霞。

  事迹正文:

  因为骨子里流淌着热心助人的血液,一听说街道要招录网格员,并且是为社区居民服务,她一下子就来了精神,为了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她紧紧抓住网格员招录考试的机会,报上名后,就加紧时间学习备考,为了能够顺利上岗,她从网上下载了学习资料和学习视频,一遍遍的学,一遍遍的背,不懂的知识就虚心的向年轻人请教,通过层层选拔,她终于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从一名家庭妇女变成了一名社区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与任务也随之而来,是挑战更是机遇,有压力更有动力。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掌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各项工作软件系统的操作,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业务水平。

  爱岗敬业,不断完善基础数据收集

  信息采集是专职网格员最为基础性的日常工作,没有详细准确的信息,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李海霞虽然是松山后社区的媳妇,但是对于社区内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并不是完全了解,入职之初,她为了尽快掌握社区居民情况,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走家串户采集信息,因为在工作初期,工作时间入户采集信息的效率确实不高,很多上班族都不在家,进不了门,为了保证信息采集的效率,能够尽快熟悉网格情况,熟悉自己的服务对象,她觉得牺牲自己的时间是值得的。从最初的“人不认识、事不会干、情不了解”到社区里的“上到七八十,下到两生日”没有她不认识,不了解的。她每天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入户排查社区的安全隐患,负责管理网格内的大事小情,每天两巡查,认真记录网格内“人、事、物”情况。

  宣传惠民政策,为居民排忧解难

  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以实际行动确保困难群众在全面实现小康的路上一个不掉队。李海霞平时积极宣传政府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及时的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特别是社区的部分弱势群体,他们对社会救助政策不清楚,对社会救助资源不了解,难以找到合适的救助途径。社区中还存在极少数“不声不响”的困难群众。为方便困难群众更多的了解社会救助政策,李海霞真正的做到来让居民“零跑腿”,“店小二式服务”,弱势群体本身身体、智力就存在缺陷,她不厌其烦的为他们及家人一遍一遍的解释,直到他们弄明白为止。

  社区谁家有符合政策,需要办理事情的,李海霞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准备所需材料,上门服务,一次性办好,真正让惠民政策惠及千万家。社区的大事小情都装在她的心中,社区居民曲先生,低保家庭,一级肢体残疾,完全无劳动能力,行动极其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其妻无工作居家照顾,有一女儿上大学,生活极其困难,考虑到诸多因素,他家所有事情,李海霞都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前阶段曲先生家在进行低保复核时,超出低保标准,需要提供支出明细,跑银行,跑物业,家中购置物发票……,这一切都是李海霞帮忙跑腿代办。

  社区曲知钢患有双脑干梗死,糖尿病伴随并发症,不定期需要住院治疗,李海霞帮忙提前联系好医院,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社区的大事小情都装在她的心中,她自己都说:“我们帮办的业务多一点儿,知道的事情广一点儿,腿多跑一点儿,居民就少走一点儿弯路”。社区有368户,902人,党员82人,残疾人员30人,一户一议低保人员1人,特困人员1人……社区里的“人、房、事”都在她的心中,她时时刻刻以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服务社区居民的各项工作,她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真正成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