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彩琴 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时间 : 2020-02-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牛彩琴,女,汉族,1965年6月生,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事迹概述:

  牛彩琴是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几乎天天要到社区的大街小巷里走走看看,每天2万步对她来说稀松平常。每当见到牛主任,过路的居民会停下来打招呼,忙碌的店家会微笑示意,哪怕是开车的司机也会放慢车速以示敬意。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牛彩琴始终坚持以“居民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为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从成为社区居委会主任的那一刻起,牛彩琴就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居民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哪家有什么事情,哪家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只要一问牛彩琴,她都能说得清清楚楚。这些都源于她多年的积累,挨家挨户地走访,认真细致地了解掌握情况。牛彩琴常说发现问题或者接到群众反映必须尽快解决。八大关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牛彩琴经常到老人家中走访,她发现老年人存在午饭难题,于是积极争取,开办了“帮到家爱心食堂”,社区里的老年人终于吃上了可口的午饭。为了让居民生活更方便,牛彩琴在社区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经常性开展义务引导、义务导游、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居民好评。社区工作繁杂,经常加班加点,但牛彩琴从不抱怨。她带领社工和志愿者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在文明城市创建、退役军人服务、助老助困等日常工作中,牛彩琴认真倾听居民心声,以居民满意为工作标准,赢得了居民称赞。她本人曾获得“青岛市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全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八大关社区荣获“青岛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事迹正文:

  牛彩琴是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几乎天天要到社区的大街小巷里走走看看,每天2万步对她来说稀松平常。每当见到牛主任,过路的居民会停下来打招呼,忙碌的店家会微笑示意,哪怕是开车的司机也会放慢车速以示敬意。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牛彩琴始终坚持以“居民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为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社区工作人员承担着服务居民“最后一米”的责任。从成为社区居委会主任的那一刻开始,牛彩琴就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居民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哪家有什么事情,哪家有什么困难,最近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问题只要一问牛彩琴,她都能说得清清楚楚。这些都源于她多年的积累,挨家挨户地走访,认真细致地了解掌握情况。牛彩琴常说发现问题或者接到群众反映必须尽快解决。八大关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牛彩琴经常到老人家中走访,她发现老年人存在午饭难题,于是积极争取,开办了“帮到家爱心食堂”,社区里的老年人终于吃上了可口的午饭;老年人活动的场所比较少,她跑前跑后,找场地,装设备,组织队伍,解决活动场地的问题;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她就带着社工一起帮着买米面油等生活物品;独居老人无人照料,她下班路上就上门帮忙。为了让居民生活更方便,牛彩琴在社区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经常性开展义务引导、义务导游、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居民好评。

  社区工作繁杂,经常加班加点,但牛彩琴从不抱怨。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中,都能看到牛彩琴带领社工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牛彩琴不分早晚对社区卫生、治安进行反复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她一遍遍走访居民,仔细听取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嗓子说哑了,脚跑疼了,但她丝毫没有降低工作标准,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八大关社区退役军人较多,在2019年退役军人信息登记工作中,为了保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信息录入,牛彩琴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加班加点工作,确保在职退役军人工作时间外也能到社区采集信息,对于时间不方便的在职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重点楼院利用晚上居民在家时段进行拉网式入户采集,连续奋战二十多天没有休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八大关社区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老兵书屋后,牛彩琴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到服务站建设上来。她立足社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数量多的实际情况,从军民融合、情系老兵、拥军之情三个角度入手,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将社区打造成退役军人服务示范点。八大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社区荣获“青岛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