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峰 青岛能源开源热电东部热力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热网部部长
时间 : 2020-02-17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占峰,男,蒙古族,1982年12月生,辽宁喀左人,中共党员,青岛能源开源热电东部热力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热网部部长。

  事迹概述:

  王占峰所在的部门担负着东部供热区域内4.5万户居民和93家计量单位的服务工作,所供热的区域是岛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因此他对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提炼出了“六个一”服务承诺:一见用户问好,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份真情服务,一句好话再见。为解决系统老化的问题,东部热力公司自2015年开始逐步实施供热串联改并联系统工作,王占峰积极参与并推进该项工作,5年来已累计改造4000多户,通过“串改并”不断提高居民家中的供热温度。他带领团队与时俱进、迎接挑战,多年来得到服务对象和上级部门的认可,任务单办结及时率100%,反馈及时率100%,用户满意率保持99.6%以上且无责任投诉。他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凭借在物业管理、企划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管理、服务管理、热网运行管理多年积累的扎实工作经验,逐步成长为一名“一专多能”的青年骨干。多年来,王占峰带领团队扎实工作,攻坚克难,获得了“星级服务窗口”、“岛城双十佳优胜服务团队”、“青年文明号”等荣誉,他个人获得青岛市“最美供热人”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从事供热工作以来,王占峰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勤勉踏实的作风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充分认可。他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凭借在物业管理、企划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管理、服务管理、热网运行管理等工作中积累的扎实工作经验,逐步成长为一名“一专多能”的青年骨干。王占峰所在的部门担负着东部供热区域内4.5万户居民和93家计量单位的服务工作,所供热的区域是岛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因此他对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他带领团队与时俱进、迎接挑战,多年来得到服务对象和上级部门的认可,任务单办结及时率100%,反馈及时率100%,用户满意率保持99.6%以上且无责任投诉。

  王占峰在担任客服部部长后,推陈出新,对部门内存在的问题制定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他始终坚持以服务为荣、以公司为荣,在团队内形成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随后,他制定了“规范化管理”目标及要求,主要概括为“五化”:桌面定制化、卫生属地化、档案整齐划、办公区域化、服务人性化。“五化”的提出使得部门管理焕然一新,得到同事与服务业主的好评。在“五化”的基础之上,王占峰又继续总结已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提炼出了“六个一”服务承诺:一见用户问好,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份真情服务,一句好话再见。2018年6月份,王占峰兼任热网部部长,部门监管着85个换热站,主要负责居民供热方面的工作。客服部及热网部的工作都需要与业主直接接触,工作量大,责任也大。秋风一起,业主们就开始关注供热方面的事情,供热业务的咨询与开通、供热管道的开通与维修涉及了王占峰负责的两个部门的工作,这些都需要他统筹规划,加班加点早已成了家常便饭。

  东部供热区域的房屋建成年代较早,因为靠近海边管网容易受海水腐蚀。65%以上的用户为串联供热系统,随着管道的老化锈蚀,时常会发生一户漏水造成全楼停热的情况,严重影响着供热质量。为解决系统老化问题,自2015年开始,东部热力公司逐步实施供热串联改并联系统(简称:串改并)工作,王占峰积极参与并推进该项工作,5年来已累计改造4000多户,通过“串改并”不断提高居民家中的供热温度。

  2018年,有一个小区的供热出现问题,王占峰及其团队提出了多个解决方案,但因为有的方案需要业主添加部分改造费用,有的会对业主家里的装修造成一点影响,方案都没有获得业主的认同,业主们对此产生了抵触情绪,一时间问题陷入胶着状态。于是,王占峰带领团队就此问题前后历时四五个月,开了大大小小三十多次现场会议,挨家挨户的进行沟通与调解,终于打动了众多业主,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小区的居民们还专门做了锦旗送到公司,感谢王占峰和团队的辛苦付出。

  今年,某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其所居住的楼座因串联供热系统运行20多年老化严重,供热质量较差。王占峰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在2018-2019供热季,该楼座户内漏水30多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只有通过“串改并”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于是,他通过供热站联合社区逐户做工作,该楼共有102户居民,已经施工改造了65户,剩余37户大多数家中近年来刚装修,对于破坏装修安装新管道有较大的抵触情绪,加之该楼座居民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没有精力顾及改造施工的事情。了解到以上情况后,王占峰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利用下班时间逐户进行走访,在与居民沟通过程中,他换位思考,首先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用真心服务去感化居民,一次做不通工作就去第二次,第二次做不通就去第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利用10天时间做通了37户居民的工作。接下来,王占峰与设计和施工人员一起,结合每户的户型和装修情况设计出破坏性最小的个性化改造方案,施工过程更是身体力行,坚持每户施工都在用户家中全程跟进,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和用户诉求,最终使37户居民全部都供上了热。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占峰一直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用心专注,温暖到家”的服务理念,以“亲情服务暖到心”为服务标准,以用户满意为服务目标,以一流的精神面貌、服务礼仪、反应速度、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着城市供热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