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波 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时间 : 2020-03-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徐海波,男,1969年9月生,中共党员,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会长、青岛市工商联常委、青岛市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市市南区人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事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徐海波一直密切关注着相关新闻动态,他了解到各类医用防护物资的紧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于是,徐海波发挥企业优势,带领集团全力响应国家号召,利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功能,积极联系国内外供应链资源,及时、精准的在全球开展了防疫物资的采购、调配工作,在确保各种防疫物资质量的同时,以市场最优惠的价格采购进货,并原价交付政府、医疗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在徐海波的统一指挥调度下,集团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十多天奋战在防疫物资采购、调配工作的第一线,不到24小时,第一批防疫物资就采购到位。截至目前,徐海波带领集团采购、调配包括口罩、护目镜、一次性乳胶手套、酒精、84消毒液、手部消毒液、额温枪、垃圾袋、DR等近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徐海波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个人捐款2万元,首宏医疗控股集团向市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医用口罩和护目镜。了解到武汉当地医院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徐海波心急如焚,他多方联系向武汉捐赠物资的渠道,终于在2月底了解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有面向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的捐赠活动,他马上申请加入,并将企业自购的防护服、隔离衣、酒精等价值共计128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发往基金会,再由基金会统一运送至武汉。徐海波说:“成千上万个奋战在武汉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他们逆行的身影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安危也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捐赠防疫物资,希望能够为前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助力他们打赢这场防疫战。”此外,徐海波发动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捐赠了价值2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以志愿之力,践党员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商超、楼宇一线防疫人员紧缺,在看到街道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徐海波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了市南区家乐福超市的志愿者。在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徐海波尽量压缩办公时间,上午处理公司和商会业务,下午到超市开展志愿服务。他指导超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为来往顾客测量体温,宣传家庭消毒措施,协助一同上岗的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虽然紧张忙碌,但他说:“疫情防控的战斗还在继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共产党员的一次大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首宏集团几十名员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楼宇开展防疫工作。

  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也源于多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初心。徐海波心系扶贫济困,他关心社区建设,关心居民生活,关心莘莘学子:2014年,捐资50万元在青岛旅游学校创建“修身?立人”奖励基金;2017年,徐海波了解到市南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设备匮乏,他当即报名参加市南区“携手宕昌 共奔小康”实践活动,先后捐赠资金、医疗器械和耗材共计6万余元;2019年,徐海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非公有制经济分会捐赠2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向贵州省安顺市对口扶贫地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疗器械,向青岛市救生协会捐赠AED除颤仪,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曾获荣誉: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青岛市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责任编辑:孙 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