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善盛 平度市南村镇小高庄村村民
时间 : 2020-03-09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人物简介

  高善盛,男,汉族,中共党员,1925年7月出生,平度市南村镇小高庄村村民。

  主要事迹

  平度市南村镇临港社区小高家庄村有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他1925年4月出生,1951年1月入伍,1951年10月份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过排长级干部。这位95岁的退伍老兵,党龄已有63年了,他的名字叫高善盛。岁月染白了他的双鬓,却不曾改变他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

  1980年高善盛老人退休后,回平度市小高家庄村任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建设家乡事业,一干就是6年。战争年代,他扛起枪来保家卫国,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建设年代,他扛起重担发展家乡,默默耕耘、尽心尽力。如今,面对这场全国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战役,这名老党员、老战士,即使95岁高龄依然坚持要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弘扬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

  疫情开始之后,高善盛老人便一直关注国内各地的疫情。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高善盛老人心急如焚,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在这个时候做点什么。“这次疫情是建国以来我见过的最为严重的一次,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虽然我干不动了,但是我还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分担一些困难。”最初,高善盛老人想给疫区买点东西,但自己并不懂得疫区所需物品的标准型号,更担心买到假货,反而麻烦。于是,他想到直接捐款。他叫来自己的儿媳妇,让她立刻找出自己的养老金存折,去银行将他攒的1000元养老金提出来。拿到现金后,他将钱包好,郑重地交给了儿媳妇,再三嘱托她要将这1000元一定要捐到村委会。街坊邻居知道了这件事,对他说:“您都这么大年纪了,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保重好身体,养老金自个儿留着花吧。”但高善盛却不这么认为:“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很好了,钱够用就行。我年纪大了,没法上抗疫一线,希望用这笔钱聊表心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现在的生活是国家给我们的,国家为了疫情花了很多钱了,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不多,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国家赶快好起来。”在高善盛老人看来,自己所做的这些,都是党员应该做的。

  高善盛老人患有冠心病,需常年吃药,这1000块钱是自己多年积攒的养老金。小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宗瑞田在收到这笔特殊的“党费”后,托老人的儿媳向老人表达他深深的敬意,并郑重承诺:“让老党员同志放心。我定会将他的这份‘爱国之心’实实在在用到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高善盛这样的老党员捐款捐物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他们虽然退役、退休,但不褪色,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坚毅的初心和伟大的使命,体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本色精神,将党旗牢牢插在了疫情防控阵地上。莫道桑榆晚,战疫路上,这些壮心不已的老党员,如一盏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责任编辑:孙 瑶瑶)